新唐人油画与摄影大赛开幕剪彩



【正见网2008年12月12日】

据大纪元12月12日报导,新唐人电视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于11日在曼哈顿大都会博物馆对面的乌克兰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开幕,并在下午2点举行了剪彩仪式。虽然是周四,前来参观的中西人士络绎不绝。

油画大赛的评委张昆仑、汪卫星;摄影大赛的评委伊罗逊、戴兵;九项大赛的主席马丽娟;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以及法拉盛社区领袖玛莎 (Martha Flores-Vazquez) 女士参加了剪彩仪式。

新唐人顾问奚蕾在开幕仪式上说,首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的宗旨是:促進在世界各地的爱好摄影的华人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追溯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艺术思维;崇尚艺术作品表现善意、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状态,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位摄影师投稿参加了这次比赛。

首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评选出了120张入围决赛的作品,本次“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设特别奖一名,奖励5,000美元或等值摄影器材。4个比赛类别(社会人文类;风光自然类;建筑及景观;人物肖像类)均设以下奖项,奖励是美元或等值摄影器材: 金奖1名,1,500美元;银奖2名, 800美元;铜奖3名,500美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 100美元。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试图以西方古典传统的或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创作表现中国优秀的传统道德观念的油画人物画。比赛宗旨是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人物写实油画艺术。

首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作品有200多幅,有38幅作品入围。设金奖一名,奖金10,000美元;银奖二名,每人奖金3,000美元;铜奖三名,每人奖金1,500美元;优秀奖15名。

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日晚在展厅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