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生命真实的表现

林巧蓉


【正见网2008年11月26日】

当代书法家杜忠诰专攻文字学,作品广为中外收藏家收藏。他认为,艺术讲究天人合一,艺术家都是在追求宇宙的真理,艺术活动是人类生命本质的回归。“真善忍美展”的画家修真、修善、修忍,他们也是最服膺真理的人。

当代书法家杜忠诰(左)希望能了解更多迫害的真相

杜中诰还说,艺术是人为的,有修炼的因素在内。艺术绝对不可以虚假,艺术家一定要先纯净自己的心,然后才能照见自己,去掉自己的执着,回到生命最真实的部份。

法轮功学员认为人和神的关系是密切的,真善忍信仰是神传给人的宇宙真理,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但中共是无神论,不尊重自然万物,本质就是假、恶、斗。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坚定的信仰给予最严酷的迫害,杜忠蔗看了直呼:“太令人震惊了!这些人真的是在做恶。”他希望能了解更多迫害的真相。

画要感动人,画家一定要用心

一生倡导良好的休闲活动,推展说话艺术的李适中教授退休后,利用闲暇时间学画。他认为画要感动人,画家一定要用心,用心才会有感觉,如果没有感觉,是画不好的。他指出,“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每一幅作品都可以让人感觉到画家的用心,尤其是背后真实的故事更是令人听了动容。

李适中有虔诚的宗教信仰,他认为人和人之间一定要有“爱”和“宽容”,要和平,不要斗争,美展让他看到法轮功学员释放出的“善”。他知道很多人到中国大陆去换器官,也听说过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现在学员用绘画、音乐等艺术和平理性的方式让世人明白中共的真相,他觉得这样的发声很好。

李适中教授(右)支持法轮功学员以艺术和平理性的方式为自己发声艺术

是生命真实的表现

任教于中国文化大学的知名舞蹈家江映碧教授,参观“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谈到,艺术必须是诚挚的,是一种生命中的真实,美展的每一幅作品都很具像,作者不只是把自己的感觉表达出来,并且把那个实况画出来。也就因为真实,作品才能如此贴近你的心。

江映碧表示,董锡强的《孤儿泪》给她的印象最深刻。小女孩在那个年纪应该是被父母照顾、疼爱,可是她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爱。自己也是身为人母,小女孩失落的眼神勾起她内心深处的共鸣。江映碧认为美展是成功的,她看到了真正的艺术作品。

知名舞蹈家江映碧教授(右)表示,艺术是生命真实的表现。

舞蹈学会理事长赖秀峰(穿红外套)仔细的听解说

画家山之子以前就看过真善忍美展,听说这次士林的展出有很多新的作品,立刻放下手边的工作赶到会场,欣赏这个技法完全写实却又能表现出这么多意涵的画展。

写实画除了真实的人与物和空间的描绘之外,还要能表现动人的感情和美妙的意境,画家要有扎实的素描功底和耐心的画工。其中最难的就是人物,画人尤其不容易,只要改动一点点明暗或线条,人就变了样。看完全部作品,山之子表示一定要推荐朋友来看,“真善忍美展”的的确确具有国际水准。

山之子指出,在这个流行“现代画风”的社会里,大多崇尚个人主义,所谓意识形态的内涵就采用“抽象”或“半抽象”的技法来表现,写实的画家已经很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