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四则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18日】

今天有很多修炼体悟,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都是些很简单的小事,希望能给同修一些启示。

一、修炼其实很严肃

早上,思想中反映出一些不好的念头,我一边排斥一边想,为什么总是会被这些不好的念头干扰带动,渐渐的我明白了一些,因为自己对修炼不够重视,不够珍惜,没有真正意识到修炼的严肃性。这也是为什么当初在遇到九九年“七二零”那邪恶的压力下自己会渐渐的脱离大法,就是因为自己正念不足,不珍惜机缘,不严肃对待修炼,其实法是有其神圣威严的一面的,法的标准又是极其的严格而又严肃的。对于师父在法中的要求,我没有真正去对照严肃按照标准去做,总是我行我素,总想打折扣。法已经摆在这里了,我还怎能去明知故犯哪!

二、讲真相其实很简单

一直以来,自己也做了一些讲真相证实法的事情,但是对于在大街上直接面对面讲很有障碍,觉得不知道怎样讲,怕有危险,有时候还狡猾的想那是老年同修的事情,可总是隐隐的感觉这不是圆容师父所要的,是有私心和怕心的。

今天上午在车站等车时,我看到一个老大爷追一辆车,但没有追上,他来到我身边抱怨,我跟他随便聊了几句,突然意识到这是有缘人,可是不知道如何开口。我想了想,灵机一动,问他:大爷,您多大年龄了?“72了。”他回答,我说:“这么大岁数要注意身体啊!记住法轮大法好,会使您身体健康,法轮功是被冤枉的。”那大爷说:“好,我记住了!”这时候车来了,我忙又说:“大爷快上车吧,别被拉下,要记住法轮大法好啊!”大爷笑着答应着上了车。

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虽然没有讲的更充分,但也为这位老人将来的得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悟到,讲真相其实很简单,真的就象很多同修所说的那样,三言两语就可以的,往往是我们自己障碍了自己。

三、幸福的真谛

我最近还明白了一个理:一个生命最大的幸福和喜悦其实不是自己得到了什么利益,而是能够为别人付出!师父在法中就告诉我们:“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与魔性 )记得看到一个故事,写的是一个大法弟子去天安门证实法,警察问她:“你凭什么说你们是好人,我还说我是好人哪。”这位大法弟子一字一句的说:“我师父让我们做一个完全为了别人的人。”警察听后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我觉得应该能够以为别人付出而感到高兴,尤其是同修之间也应该慈悲的对待,正念去加持,不能被旧势力钻空子,被人的观念左右。

四、学法感悟

上午跟同修学法 ,我悟到很多,我个人体悟,师父在《转法轮》中举的例子都有很深的内涵在里面,比如今天学习“提高心性”一节,对于师父讲的毛巾头的例子,我悟到作为大法弟子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利益之心,这件事情是很严肃的,我们如何对待财物和利益,已经是讲的很明了。还有关于一个工厂的大法弟子早来晚走兢兢业业的工作的例子,我悟到了我们如何圆容常人这一层的法,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我们展示的是大法弟子的形象啊,怎能不注意哪。还有“开光”一节中,师父用化功清理破坏法的邪恶,我悟到如何解体邪恶,炼功人去拜佛求财如何给假佛提供能量,我悟到对于不好的观念和执着也是如此,我们去“拜它”,就是给它提供能量,使它长大,因此对于旧势力安排的这些因素和执着是根本就不能去承认和“拜”的,等等很多,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的体悟,不一定对,因为法的内涵是很深的。

一点浅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