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飞天神保佑了一方百姓

郑念行


【正见网2008年11月14日】

嘉州的开元观(寺庙名),是五代后周的时候创建的。隋炀帝大业末年,才建成大殿。大殿西面雕塑了一尊飞天神像,高两丈多,坐在两个鬼的身上。原来,道士吕元藻,一连几个晚上都梦见:一位神仙从天而降,神的形体,上接天顶,于是便依梦中形象,塑造了这尊神像。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寺庙没有完全建好,但前来拜谒飞天神像的人很多,并且都感到很灵验。嘉州地区的百姓,都很虔诚的敬信飞天神。

唐文宗太和年间,杜元颖镇守成都。当时,南诏军队侵犯沐源川,分道而来,试图乘其不备,夺取嘉州。在距离嘉州四十里远的地方,敌寇忽然间,惊慌失措,四散奔逃,嘉州全境因此得以安定,百姓没有遭到抢掠与杀害。大家都觉得奇怪:前来進犯的敌军,在没有受到任何抵抗的情况下,为什么忽然自行逃走?

后来,有人抓获敌寇中一个侦察兵,那个侦察兵说:他们的军队,本来是要径直攻打嘉州的,忽然间看见前面,战旗漫山遍野,士兵们一排排站立着,其中有三、五个人,身穿金甲,手持大斧;还有一个神人,身高数丈,声如雷鸣,坐在两个鬼的身上,指挥兵士们向前猛冲。我方的军队,因而惊恐万状,落荒而逃。我军虽然逃走了,但是这一天里,我们的首领里,共死了三个人。

经过敌军侦察兵这么一讲,人们才知道:这是飞天神指挥的部队,前来救庇当地百姓的。从此以后,郡中人民更加虔诚的敬信飞天神,越发经常的去祭祀祈祷。

另外,有一个人准备通过三峡到下游去,事先请求飞天神保佑。当时瞿塘峡大水猛涨,波涛汹涌,十分可怕。同行的船只,都遭到损失。这个人在船上吓得直哆嗦,恐惧非常。忽见一位神人来到岸边,好象飞天神的形状,他派两个鬼,下水扶持着他的船只,他才得以平安无事。此后,开元观的名气,也就更大了。

正是:

百姓敬神,神佑百姓,
天人谐和,社会咸宁。
华夏嘉俗,世代传承;
万恶中共,视如目钉;
打压正信,不许敬神,
百姓遭殃,道德沉沦。
邪恶共魔,千古罪人!

(事据明代朱国桢《涌幢小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