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一个翅膀怎么飞?



【正见网2008年11月02日】

据大纪元11月12日报导,为纪念孙中山先生143岁诞辰,暨增進外籍学生了解中华民国国情以及学习华语文的兴趣,国立国父纪念馆于上周六举行“第36届外籍学生华语文演讲比赛”。在参赛者激烈的角逐竞争,获奖名单如下:第一名来是自美国的柏莱恩,第二名是韩国的李章孝,第三名则是由澳洲的马修荣获,来自英国的郝毅博获得优胜。

其中,马修以诚恳的态度与诙谐的中文向大家介绍自己来台湾学习中文的原因,他说:“来台湾学中文是因为台湾是个尊重自由、信仰的国度。”因为马修修炼法轮功四年了,由于身心受益引起他想了解中国文化的动机。

马修也分享了他学习汉字的心得:正体的“秣”与简体的“飞”,简体的“飞”只有一个翅膀,如果只有一个翅膀怎么飞呢?还有正体的“?”和简体的“爱”,简体的“爱”少了“心”字,马修说:“如果没有了心怎么去爱人呢?”

另一位得奖主郝毅博,选择到台湾学习中文的原因和马修一样。他以铿锵清晰的语调谈到:“国父诞辰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但是,在中国历经文革、六四、民主箝制、西藏镇压、宗教迫害,中华文化已荡然无存,学习正统的中国文化在台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