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会向内找

明心


【正见网2008年11月07日】

我虽然是修炼了十多年的老年大法弟子,三件事也在做(每天读一讲法、功也天天炼、有一个小店面,到这里来的顾客只要时间允许我都讲“三退”)但比起精進的同修还是差的很远。师尊从讲法开始就让我们遇事向内找,可我一点没理解,直到最近的一件事才使我有所醒悟。

这些年由于自己修的不好,“病业”经常不断,去年两只脚烂了一年,夏天连凉鞋都穿不了。今年八月份又开始彻夜失眠,无食欲,但我每天坚持做三件事。一天我指着自己的脸问同修:“怎么样?一宿一分钟都没睡,没变化!”同修说:“欢喜心出来了吧!?”就这颗心害的我第二天再也起不来了,半个月后全身浮肿、神智不清。孩子把我背到医院后做了全身检查“无异常”,把已收住院的我又背回了家。由于本人正念不足,又被家人送到专家门诊(大医院)仅凭胸腔的积水就诊断为严重的心脏病,叫儿子签字做穿刺抽水,住院期间我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二十天后我由人掺着能走路了就要求出院。回家后我开始学法,七天后又开始炼功,炼功期间汗水把衣服、头发都湿透了,用毛巾擦汗水是黄色的,我眼含泪水感谢恩师:“谢谢师父把打進弟子身体内的毒药又清理出来了,由于没做好给大法造成了负面影响,这是修炼人的耻辱。”

我很痛心走不了路,和同修联系不上,当我能走路了,我就到同修处去取周刊(按惯例每星期六去取),没取来,同修说没有我的周刊了,我当时虽没说什么,但回家后一宿没睡觉,怨心出来了:“我取周刊也不是白拿,每月我都送资料钱,就因为我住院就把我踢出大法的门了吗?谁说了也不算,我还是师父的弟子。”感觉很委屈(后听说同修曾给我送过,只是没见到我)。四天后,我去了协调人家(她原来是我的辅导员,有时过不去关时也去找她),听我说完这件事,她笑着说:“大姨遇事向内找,你看我这正好多一份,你拿去看吧,以后我给您送。”接着又帮我在法理上悟。分隔几天,她又专为我组织了一个小型法会,会上几位同修发言如何内修,从始至终我的眼泪一直在流,感谢师尊!感谢同修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提高的环境。

回家后我也开始学着向内找,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件事:儿子用我的门市房抵押贷款,一年期限已近,还有三分之二资金还不上,听说后我气的不行,儿子又到南方去了,明明是躲债呀,这笔债不又落在我身上了吗,就在我胡思乱想无法自拔时,一下想到了法会同修关于如何内找的交流心得,于是我静下来开始找我的人心:怨恨心、争斗心、面子心、委屈心等各种私心,找着找着,不知不觉胸腔里不断膨胀的气,开始带着响声疏散开去。后听老伴说:“儿子打来电话说正在积极筹款。”

通过学法,我知道向内找提高心性,不让旧势力钻空子,走师尊安排的路很重要。师父说:“先看自己,自己有问题了,那就处理好。那时候旧势力它也没办法,它抓不到你的把柄自然也就退了。当然了,现在旧势力退了也不行,彻底清理,发正念清理完自己就清除它。(鼓掌)”(《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刚刚学会了向内找。

恳请同修伸出手来拉我们老年大法弟子一把,别嫌我们不精進!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认识,如有不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