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中秋(11)

黎文


【正见网2008年10月31日】

79. 内 燕都第一医院长办公室 白

燕都市第一医院外景

潘旭田(院长)和吴达传(党委书记)

吴书记:潘院长,现在我院肾脏、肝肾、角膜移植手术都已经很成熟,器官源是最大的问题,盛顺生物公司已经明确向我们提出可快速提供活体器官。

潘院长:过去我们的器官主要是从死刑犯获得,这家公司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器官移植关系重大,我们还需谨慎,我们不光要赚钱,我们也要注意医德,把握不好,医院会成为杀人的帮凶。

吴书记:潘院长,你不是要给我上一堂医德教育课吧,这次是丁付市长需要做肾移植手术,丁付市长是我的老朋友,特意提出到我院来做,目前除了盛顺生物公司,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内找到合适的肾源,丁付市长是主管医药卫生的,这你不会不知道。

潘院长:你对这家盛顺生物公司有多少了解。

吴书记:听说很有背景,对方保证法律方面的事不用我们管,我们只管做手术。

潘院长:给我点时间,让我想想吧。

80. 内 院长办公室 白

眼科主任(董文重)(走進来):潘院长,我想向您提出辞职。

潘院长:董主任,你做眼科主任已经好几年了,为什么突然提出辞职?

董主任:市第三医院最近角膜移植手术开展的很广泛,他们特别向我发出聘请。

潘院长:知道他们从哪里搞到大量的的角膜。

董主任:听说是一个叫盛顺生物公司提供的,这家公司同时也提供其它的器官,所以市第三医院现在的器官移植取得了飞速的進展,各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经济效益也很好,许多病人都转到第三医院去了,甚至还有国外来的。

潘院长:我先看看你的辞职申请,再开会研究一下。

董主任离开。
潘院长沉思了一会儿。

潘院长(抓起电话):吴书记,就按你的想法办吧,请丁付市长放心,肾脏移植手术一定成功。

81. 外 高尔夫球场 白

钟盛,610郑主任,吴达伟,牛顺,任其风在打高尔夫球。

郑主任一杆击出,高尔夫球飞向空中。

钟盛:郑主任真是球艺高超,来,几位做个证,我今天有心和郑主任赌一把,20万赌金。

郑主任
你小子刚发迹,就开始挥霍了,我可没钱跟你赌。

钟盛:郑主任,以您的水平,怎么能输呢?

几个人开始击球,郑主任第一个把球打進洞里。

钟盛:郑主任果然厉害,我会把20万存到郑主任的帐号上,各位,今天大家玩的高兴,我在帝王饭店订了包间,希望各位能赏光。

82. 外 钟盛的豪华车里 傍晚

钟盛,610郑主任,吴达伟,牛顺,任其风各自上了车,车队离开高尔夫球场。

牛顺开着车,钟盛坐在付坐上。

牛顺:大哥,我看今天郑主任特别高兴。

钟盛:今晚上我还安排了麻将桌,让他们几个每人赢它几十万,到时候,他们肯定更高兴。

牛顺:大哥花的血本够大的。

钟盛:现在咱们干的这生意风险太大了,到时候出了点事,这几个老东西肯定会把责任都推咱们身上,现在得用钱把他们拴住,到时候谁也跑不了。

牛顺:大哥,这生意风险这么大,当初,大哥是怎么想起来做这买卖的?

钟盛:这都得归功于我那个当检察长的老爸。我爸跟我说,现在全国各地的医院都在从关押的法轮功身上取器官,包括军队医院。这是无本万利的买卖。

83. 内 燕都市第一医院走廊 晚

燕都第一医院大外景
孙平在走廊上走,遇到老同学郑文军。

孙平:老同学,最近听说你老加班。

郑文军:最近,肾移植手术很多,而且多数都在晚上做。

孙平:怎么会一下子找到这么多器官源?

郑文军(凑近孙平的耳边:)听说是法轮功的。

孙平(吓了一跳):有这种事?

郑文军:其它几家医院都在做,以前肾脏配型要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现在一个星期就搞定了。

孙平:这太可怕了,老同学,我劝你还是别参与。这不和当年纳粹集中营里差不多了。

郑文军:开始的时候,我也觉的很可怕,经常做恶梦,后来做多了,麻木了。而且现在已经在贼船上了,想下来,好象也没那么容易,我已经找好退路了,到时候,不行,就赶紧出国。

84. 内 燕都第一医院人事处办公室 白

人事处主任(金秀娥),两个民工(张小刚和周立新,都是20出头)坐在办公室里。

金秀娥(拿着招工表):你们是?

张小刚:我叫张小刚。

周立新:我叫周立新。

金秀娥:你们俩都被录用了。从今天起,你们俩个负责三班,现在焚尸炉24小时不能停。这活虽说累点,总比工地上强多了。

85. 内 燕都第一医院焚尸房 后半夜

焚尸房内排满了待焚的尸体。

张小刚:喝点吧,这几天,我天天做恶梦,要不是一个月能挣到一千五百块,我可不愿意做这种事。

周立新:哪来的这么多尸体。

张小刚:管他那么多,上头不是专门交待了,不能随便问,更不能随便说。

周立新无意间发现一具尸体的手腕上还有手表,顺手摘下来,放在兜里。
喝完酒,两个民工开始往焚尸炉里推尸体,当推到第二个时,尸体突然抓住周立新的胳膊,两个民工吓的魂飞魄散。

尸体呻吟着。张小刚顺手抓起一根木棍打下去,尸体的手无力的从周立新的胳膊上滑下。

周立新一屁股坐在地上,又突然大叫一声,冲出停尸房。

86. 内 燕都第一医院人事处 白

金秀娥坐在人事处办公室里,对面坐着张小刚。

金秀娥:周立新还没回来?

张小刚:我看他是吓疯了,跑出去就没再回来,金主任,我干不下去。

金秀娥:在找到人之前,你还是再顶几天,我给你双倍的工资。

张小刚点点头。

87. 内 燕都第一医院焚尸房 晚

张小刚大口大口的喝酒,焚尸炉里的火熊熊的烧着,一排排的尸体等待着焚烧。

张小刚拿起一件从尸体上扒下来的衣服,从其中的一个口袋里发现了一张法轮功的传单。

88. 内 燕都第一医院人事处办公室 白

金秀娥:你是在哪里发现这张传单的?

张小刚:是在从尸体身上扒下来的衣服里发现的。

金秀娥:这件事,绝不能告诉别人,不然你就没命了。

张小刚:是。

金秀娥:你的职辞请求院里已经批了。

张小刚:谢谢。

金秀娥:这是你这段时间的工资。

金秀娥把工资递给张小刚。

89. 外 大街上 晚

张小刚在大街上走,一辆黑色的轿车突然在张小刚身边停下来,几个大汉从车上跳下,捂住张小刚的嘴,把张小刚推上车。

开车的是牛顺。

90. 内 燕都第一医院焚尸房 晚

两个民工(新招来的民工)正在往焚尸炉里推尸体。

镜头扫过一排排的尸体,停在张小刚的尸体的脸上。

91. 外 许记修车摊前 白

许立成和许保强开的修车摊前,许保强已经完全康复了。

曾云秀走来。

许保强:曾大妈,又给我们送真相来了。

曾云秀:是啊。

许保强把一本真相资料从一个隐秘的地方拿出来,递给曾云秀。

许保强:曾大妈,这本我们已经看完了,你可以拿给别人。

曾云秀(拿出另一本真相小册子。):这些是新的。

许保强(拿出一些钱给曾云秀):大妈,你的退休金也被停了,靠捡矿泉水瓶过日子,已经是不容易了,还要拿出钱印资料,这点钱你拿去。

曾云秀(没有接):许大伯,你们过日子也不容易。

许保强:是你教我炼功才捡了条命,不然我们倾家荡产也没法子,你就收下我这点心意吧,我们现在还有点害怕,不敢和别人讲真相。

曾云秀(收下钱):那就谢了。

许保强(把一些收集起来的一些矿泉水瓶递给曾云秀):这些是我没事的时候捡的。

曾云秀:谢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