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孩子作文后的感言(新加入录音)

小帆


【正见网2008年10月15日】

女儿今年 8周岁,上小学三年级,下面一篇是孩子写的作文:

秋风

入秋了,一阵阵秋风迎面扑来。它吹跑了夏天的炎热,送来了秋天的凉爽。它让人感到清凉、爽快。

秋风,象一群淘气的娃娃,整天都在乱跑。它们吹掉了树妈妈的头发,吹黄了小草的绿衣裳,吹落了小花们的彩裙……

秋风,也象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它好象在告诉那些小朋友:“天凉了,快加点衣服吧!”同时,它告诉在天空中飞的喜鹊:“快用树枝造房子吧,要不然秋天来了会很冷的!”它还告诉小松鼠:“多采点松果,不然冬天就没有啦!”

秋风还象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它一经过小树林,树木们就向它点头问好。如果它在大树妈妈面前舞蹈,那树妈妈就又抖胳膊又点头,仿佛在说:“秋风姑娘,你的舞跳的真好!我都学上不来呢!”它还在菊花的花苞上温柔地说:“菊花妹妹,菊花妹妹,快醒醒,秋天到了,快换上你的花裙吧!”

秋风抚摸着我们的脸,好象在说:“再见啦,小朋友们,冬天就要来啦,我要走了,再见!”

我看后给的评价是“相像力丰富”,这篇作文站在小孩子的视角看秋风,很童真。

要说有什么秘诀,还真有:就是明慧副刊,晨光煦语,正见周刊,明慧画报,七彩桥等等小册子我都给她看,那里面的文章很有深度,看了让人思路开阔,对孩子写作文很有帮助。

要说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那我向你推荐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转法轮》,这是本对大人孩子都有好处的书,在大人教育孩子方面,李先生是这样讲的:“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而且法轮大法开智开慧,孩子上学前班的时候,学认字,我就和她一起读《转法轮》,当时能认70%左右,后来整本书都能看下来,我们也没给报什么补习班,她的语文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作文大多一气呵成。

如果你也是位孩子的家长,不知如何教育孩子,那你不妨看看《转法轮》,相信你会和我有一样的收获!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别忘了告诉你的朋友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多维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