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不同的认识,不同的效果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09月28日】

一天,一位银行女职员被其丈夫送来。女职员脸色惨白,虚弱无力。据病人讲,一年前,她和丈夫利用休假去非洲观光旅行,回来后,开始腹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染上了非洲的一种病毒性痢疾。接受了一段时间的西医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每天都便脓血。后又吃中药扎针,也没好转,以至大肠溃烂。西医采取手术,将溃烂的部分切除,但是很快又开始便脓血,西医又是手术切除,没有其它办法。

根据病情,按阴阳五行的规律做了一个小时的调理。第三天,病人第二次来诊时,脸色正常,体力恢复。病人说,第一次调理结束后,小腹疼痛就消失了,第二天也不便脓血了。又做了两次调理后,病人持续近一年的便脓血完全恢复正常。病人感到不可思议。

西医、中医对各种疾病,都有各自的认识,依据的理也不同,所以治疗效果也不同。中医的理论核心是阴阳五行,阴阳五行的理,可以被引用到哲学中去,但它又是超出哲学范畴的。阴阳五行是实实在在的能量物质,又是一定层次空间的法理。顺应这层法理,就会得其帮助。宇宙中,有不同层次的理。修炼法轮功的人都知道,法轮功有五套功法,每套功法都有口诀,炼功前,念动口诀,就会得到觉者的加持。随着不断的修炼提高,对宇宙的法理又会有更高的认识,身体得到的改变也是更巨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