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高手云集纽约 新唐人武术大赛在即



【正见网2008年09月27日】

据大纪元9月27日报导,筹备了近半年的2008新唐人电视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今天(9月27日)在“纽约曼哈顿铠甲中心”(The Armory Track & Field)拉开帷幕。

昨天(2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纷纷报到,他们彼此互报家门,交谈甚欢,气氛十分热烈。据大赛筹委会介绍,此次有来自亚、欧、澳、美四大洲的两百位武林高手,将参加十个拳术和器械项目的比赛,其中近半数选手已通过当地的初赛,将于28日直接進入复赛。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埔表示,这是一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的盛会,全世界各门各派的好手云集,是过去武术界从来没有过的。

一流赛场 准备就绪迎选手

26日的铠甲田径中心飘扬着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旗帜与横幅,大赛筹委会负责人孙岳山说,这是一个多功能社区中心,我们的赛场―新平衡中心(New Balance Center)占地面积六万平方英尺,是奥林匹克级的场地。

孙岳山说,我们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等待着选手在27及28日两天的比赛中能够很好的发挥,取得好成绩。

多次参加武术比赛的李有埔表示,这里是一流的比赛场地,利于选手发挥;看台视野宽阔,更便于观众观看。

台湾17好手抵纽约

台湾亚太区初赛胜出的17位武术好手已抵达纽约。

这次赴纽约参加武术总决赛的人才济济,有国际武术擒拿大师沈茂惠,今年高龄82岁的他,自民国40年起跟随武术名家韩庆堂至台湾各情治单位担任擒拿、摔角助教。他表示,“(新唐人)第一次举办这个大赛很了不起的。武术能得到如此弘扬与推广,实在难能可贵。”

经过长途旅行来到纽约,选手们都表示非常高兴。这次在亚太区初赛获得成年男子组南方拳、北方拳、长兵器三项冠军的林志杰,与其父一起赴美参加比赛,林志杰将以内家形意、外家金鹰拳,和三叉兵器参加比赛。他兴奋地说,“因为有一段时间在国家代表队的时候,有参加比赛,但是开始教学以后就比较少了,这次有这个机会我觉得非常高兴。”

获得亚太区内家拳亚军的陈氏太极教练林忠石表示,藉由拳术的展现和交流,让大家认识武术不是暴力,而是能让人穷其一生去钻研的丰富内涵。

亚太初赛内家兵器冠军张木村,这次也将赴美展现拿手的“春秋大刀”。

刘家父子文和和尚朋跟随前总统侍卫教官金立言,学习传承自武术名家刘云樵的八极拳,刘尚朋以此拳法在亚太区初赛获得少年北方拳冠军,父亲刘文和此行也将参加北美的初赛。

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是现年十岁的何佩喧,小小年纪的她在亚太区初赛少年女子组获得北方拳冠军。这次是由她的母亲陪同来纽约参赛。

以武会友 畅谈技艺武德精神

在26日的报到会上,记者见到参赛选手们来自亚、澳、欧、美四大洲,他们代表的武术门派各异,除了比较普遍的太极外,还有一些独门流传的派别,称之为武林盛会似乎并不为过。一些选手晚饭后就在旅店外的空地上开始了练习,推手过掌,舞剑弄枪;有些选手则三三两两热烈交谈,大有他乡遇知音,相见恨晚之意。

来自澳洲的刘氏父子将同台竞技,他们一直习练的是罕见的外家拳-开极拳。父亲刘恩利表示,很高兴参加讲求武德的新唐人大赛,他习的拳法正是讲求现代武术所不谈的修心崇德。

获得亚太区内家拳亚军的林忠石教练表示,目前多数的武术比赛都流于形式,缺乏内涵。他发现新唐人大赛强调的是传统武术的内涵,因此,他希望藉由拳术的展现和交流,让大家认识武术不是暴力,而是有让人穷其一生去钻研的丰富内涵。

亚太初赛内家兵器冠军张木村,这次将展现拿手的“春秋大刀”。张木村认为,练这种兵器的很多,但是出色的人不多。要耍到刀和气合一,至少要习练10年以上,具有相当充足的内力以及具备一定的流畅度。张木村对自己充满信心。

打破门派界限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

筹委会负责人孙岳山说,作为媒体举办的比赛,自然打破了门派之别。传统武术生存空间变小,尤其是大陆推出新武术,像是长拳中加入舞蹈和体操的动作,使其表面好看,但却失去了精髓与真正内涵的东西。

孙岳山说,武林界深谙一句话:“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中华武术传承数千年至今,除了很多名声在外的行家的过人之处,也会有默默无闻的身怀绝技者。 此次大赛,汇集武术界各门派高手,并为传统武术各门派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实属难得

据悉,此次武术大赛还收到很多大纽约地区华人团体的祝贺。八十多岁高龄的、有国际武术擒拿大师之称的沈茂惠还将于9月28日登台献技,为参赛者及观众,表演擒拿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