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为同修发表三退想到的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9月24日】

近来在帮助同修上大纪元退党时,发现一个小小的问题,同修拿来的退党名单,我发现很多字迹写的潦草,有些用了繁体字,辨认不清楚,我只好尽量猜测,实在认不准的只好从新编一个名字,还有的同修用1、2、3来代表退党团队,可是有的名字后面没有注明是要退什么,我问同修,可是一问才知道,同修的三退名单也是几经周转才传过来的,已经无法核实了。我就把看不清的名字从新编了名字,神看人心吧,我想同样会起作用的。还有的一张纸上有两个同样的名字,不知道是起重了名字,还是写重了,都无法考究了,我也只好都给发表上了,还有不知道是三退什么的,我就智慧的写了退出中共恶党的一切附属组织。看到同修救了那么多的人,心中真的是很感动和敬佩,可是由于书写的不清楚,容易造成歧误,我觉得这其中也体现了对世人负责的因素在吧!因此我有以下建议:
在让同修帮助发表三退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名字书写一定要工整,规范,最好用楷书写,不要用行草,一笔一划要端正。
2、每个名字后边一定要注明三退什么,有些同修写退团,我在想退团是否也应该退队啊,退党是否应该写上退党团队,这样更严谨,不知道这样是否有些偏颇。
3、在中间起传递作用的同修,每个人都应该负起认真核对的责任,检查是否清晰,有没有造成歧义的可能。
4、三退时起名字尽量要用规范些的名字,同修之间可以切磋一下,看看别人是如何起名字的,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要做的最好啊,起名字也一样。

最近遇到几件事情,让我联想到作为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也应该是理智清醒,尽量做到最好,效率最高,做什么事情也应该尽量考虑周到一些,看到别人做的不好的地方,自已首先要做好,同时还要圆容同修没做好的地方,一次跟同修谈到自己从法轮图形中悟到的一个理,就是太极的那两个阴阳鱼,如果把这两个阴阳鱼拆开,他们都有缺陷和突出的地方,可是他们一旦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互相弥补对方的不足就形成了一个浑然不破的圆,可见同修之间的圆容和配合,宽容和理解是何等的重要啊。同修听了我的所悟也有很大启发,明白了每个同修做事都有自己的方式,不该把自己的做法强加给别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