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妒嫉发狂失理智,欲害同修化作蛇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08日】

南北朝时北齐相州(今河北省邯郸市临漳西南)有位僧人法名释道秀,他少年出家精通佛学,人们对他总是称赞,跟他一起学佛法的人非常多,他自己也把自己当作一代佛门宗匠。他当年有一位同修法名释慧懿,曾与他一起修学佛法,比他小几岁,然而对佛法的悟性却比他还高,比他还出众。于是渐渐的名振邺都(今邯郸市临漳县的漳河岸畔,在当时的相州境内),无论僧俗对他都非常尊敬,跟他学佛法的人越来越多。

道秀虽是出家人,可他的妒嫉心却非常的强,经常想办法去羞辱那些他妒嫉的人,让其丢面子下不了台。现在他对释慧懿也是如此,总要去折辱他,想了很多办法,然而他折辱释慧懿的计谋却始终不能得逞,释慧懿的声望却越来越高。这样道秀心中的妒嫉与愤恨也越来越强,渐渐失去了理智,居然密谋要害释慧懿,完全背离了出家人的标准。

一天道秀与跟他一起学佛法的人出城办事时,觉的累了,便在一颗大树下睡卧休息,这时平地忽然起了一阵旋风,向道秀吹过来。道秀被旋风一吹,双足立刻合拢变成蛇尾,身体也由下至上开始逐渐变成蛇身。当他的胸口部位也变成蛇身时,道秀悲声号泣着对众人说:我以妒嫉发狂的邪恶之心欲害慧懿,结果自己却因为这发狂的妒嫉变成了蛇身,这是我的恶业之报应啊,现在后悔也完了。你们可取我房中衣物布施给释慧懿,并替我向他道歉忏悔,希望如此能给我未来带来一些福报。说完这话,他便变化为一条长两三丈的大蛇。立刻草丛中就有数百小蛇竞相前来迎接。于是道秀所化的大蛇便与这些小蛇远去了。所有知道这事的人,莫不为道秀失去人身堕落为蛇而感到悲伤叹息不已。

妒嫉心实在是太可怕了,故事中道秀就是因为妒嫉心不去,结果最后不仅前功尽弃,而且连人身都失去了。作为一个修炼人可真是一定要把妒嫉心去掉啊。

不修炼的人如果有很强烈的妒嫉心,同样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比如说当年中共邪党的头子江XX,就是因为妒嫉法轮功创始人得到了众多法轮功学员真心的敬仰,所以才发动了这场毫无人性的迫害。在这邪恶的迫害中,中共邪党使用了包括活摘器官在内的众多邪恶手段,杀害了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至今仅姓名为海外所确认的就已超过了3100人。这场对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使的假恶暴的力量变的更加猖狂横行于世,整个中国社会都深受其害。真心希望所有参与这场迫害的人都能立刻停止迫害,退出邪党远离邪恶,否则其恶报将比堕落为蛇还要可怕不知多少倍。千万不要再让你们成为江XX妒嫉心的牺牲品!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