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若仙莲 香飘天外

毕倩


【正见网2008年08月24日】

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复赛8月23日下午圆满落幕。少年女子组3号选手飞天艺术学院的学生周晓以舞蹈《莲花仙子》進入决赛。

周晓以舞蹈《莲花仙子》進入决赛

舞蹈《莲花仙子》以中国古典舞舞姿和身韵,身法表现一朵仙界的莲花仙女破水而出,把美丽、圣洁、纯净的感觉呈现给观众。在这段动、静结合的舞蹈组合中,周晓以静态初始到运用古典舞技巧“平转”、“点步翻身”、“探海儿翻身”、“倒踢紫金冠”、“后朝天蹬”等一系列动作把莲花仙女的静逸安然、圣洁之感逐渐表现出来,让观众从她的这段表演中体现出纯净的内涵和意境来。
  
周晓虽然有着西方人的外型,但在中国古典舞《莲花仙子》表演上却非常纯正,甚至让台下观众感受到悠幽意境--那种心的纯净与静逸来。休息时,记者采访了一位观众周女士,她对周晓的舞蹈《莲花仙子》印象格外深刻。她说,从这个女孩子一眸一笑与举手投足间能感受到一种纯净平和的气质,她非常喜欢。
  
评委陈永佳先生表示:表现中国古典舞的方式多种多样,每个演员都有各自不同的气质、特点。所以,在塑造人物上,每个舞蹈演员呈现得都会不同,个人的修为对表现中国古典舞的内涵很重要。
  
周晓表示:“虽然在国外长大,在学习中国古典舞的过程中,因为周围的环境接触的是中国同学和老师,可以学到这么纯正的东西很高兴。复赛中很高兴看到那么多好的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呈现给观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