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轮回系列:缘自门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12日】

八月八日晚上7点左右。我们正在屋里学法,忽然听到门铃响起来。同修出门去看是谁来了。我也将书收拾了一下走出屋外。我到门那一看也没人,就问同修是谁来了。同修说:原来是那只常来这里串门的白猫!我看见它蹲在门铃那儿,见到我喵喵的叫了两声就跑了!

我听了也很好笑,于是回到屋内。我想起来这个白猫隔三差五的就来这里看看我们,叫两声算是打个招呼就走了,从不乱吃东西。当时就觉得很特别,也没有多想。昨天与同修交流的时候,当谈到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历史机缘的时候,无意的谈到这个小猫按门铃的事情。我当时好象明白了一些关于我们与这个小猫的一段故事。现在写出来,与有缘人和对轮回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

那是在元朝的时候,我当时是一个大将军,年纪三十四五岁左右。带着一队军马去剿匪。由于我部下的一时疏忽将一匹有孕的母马也带了出来。在一次扎寨休息的时候,我要骑马到外边遛遛,于是让马夫将座骑牵出来。此时我看见马厩里多了一只小马,好象是刚出生的,毛还未干。细细一看,这个小马十分的特别,在头顶上有一撮红毛,身上与别的马长的差不多,是绛黄色。

动物小的时候都十分的惹人喜爱,过了两日,我决定带着这“母子”俩散散心。于是我骑着自己的坐骑牵着母马沿着山边走着,小马驹悠闲的蹦蹦跳跳的在后边跟随着。走了一段路之后,我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望着刚出生的小马驹心想:虽然我们是去剿灭匪寇,但是也得打仗,小马跟着我们不是很方便,如果出现什么差错,它刚刚出生,不是很可惜吗?要不趁今天出行将它们“母子”寄养在谁家。想到此,于是飞身上马,带着它们继续向前行進。当走到一个不大的小河旁,马好象有些渴了,脚步慢下来,一边喝着水,一遍吃着岸边长的青草。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河对岸。此时正巧,遇到一位年纪大约十五六岁的女孩到河边洗头。她看到小马驹很是喜欢,小马驹也不害怕,初次见面好象与她很熟识似的,用舌头舔女孩的脸。将军一看,就问道,你是本地人吗?她说她与父亲在山岙那边住,母亲没有了,只靠父亲在山上打柴来维持生计。将军说,不知你是否喜欢这小马,如果喜欢,我就将这小马和它的妈妈寄存在你家。以后,当小马长大的时候,我再来将小马带走。说着将军从怀里拿出来很多银两给她。女孩很高兴的收下了,并说,一定好好的照顾好小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五年的光景过去了。将军带着兵丁平定了匪寇之后,朝廷派他到很远很远的一座城市驻扎。一日门军来报,有一位女孩求见。将军很好奇,于是亲自出门看看是谁。只见一位侠女打扮的女孩站在门外,左手提着一把宝剑。右手牵着一匹马,只见马的头顶上赫然有一撮红毛!将军马上就知道她是谁了。

于是将军十分热情的将女孩让到屋里,亲自沏上一壶上等的好茶,端到女孩面前。女孩十分文雅的喝了一口,慢慢的喝了一口,说,“您这么多年来还好吗?”将军叹口气说,“还是老样子,戎马生涯,到处辗转,漂泊。你呢?”“你猜我遇到什么奇事?”“还能遇到什么奇事?”将军故意说道。

女孩十分兴奋的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在将军走之后过了大约五六天,来了个岁数很大的道人,他一见到这个小马驹,马上说,你知道这匹小马的来历吗?于是他就对我讲述了这个小马的来历:

“本来,这个小马在天上是一个神的座骑,当然在天上它不是马的形象。后来这个神曾经骑着它到玉帝那里,更到过西王母那里。反正的确是很不错。后来由于天界出现一件事情,这个神的座骑就下到人间。正好与你们有些缘分,于是辗转到你这里,当作一匹小马。这可是一匹宝马良驹呀,切要好好的对待它!”

女孩当时问,天上究竟出现什么事情,它要下到这里来。道人说,现在不是说的时候,以后我再告诉你。在八月十五晚上,你到不远处的高山山顶找我,我有东西教你。说完他就走了。

女孩一听,就知道自己遇到神仙了。于是她提前一天辞别了父亲,将能用几日的草料备足,就拍拍小马驹的脑袋启程了。

刚走到半路,天空中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将女孩的衣衫都淋湿了,但女孩却没有退缩。一路上,有时遇到狼虫虎豹之类的,但是由于她生长在大山里,这类事情都见得多了,都能很好的躲开,没有发生危险。长话短说。当她登上了那座高山的时候,她发现时间还早,于是索性上到树上休息一会儿。可哪知由于一路劳乏,一下子她睡了过去。醒来一看时辰已经错过,于是从树上下来寻找那位道人。在十几步以外的岩石上,她看到了道人。于是上前深施一礼,说,“前辈,我在树上睡着了,没有及时下来见您,请您原谅。”“你不守信用,唉!那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随我从山顶跳下去,我在下面等你。”说完道人就从山顶跳下去了。她走到山边一看下面全是云雾,深不见底似的。于是她跪在地上,心里对父亲说,孩儿为了守信,不能继续在您的面前尽孝,请原谅孩儿吧。起身又心里对小马驹说,既然你是从天上来的,那么肯定会有神仙保护你的,我也许不能照顾你了。说完,义无反顾的纵身跳了下去。本以为会粉身碎骨,但是等她再睁开眼,看见自己躺在藤条“编织”(自然形成的)的“桥”上。两边群山如刀削一般陡立,往下看,还是看不到底,正好悬在半空!她看到这个样子,哭了起来。不多时,那位道人从对面的山洞里走了出来,边走边哈哈大笑:小姑娘你还真听话,别怕,为师在这里。她一看道人在此,就哭的更伤心了,边哭边说,您为什么唬我,让我虚惊一场!

于是女孩就在山洞当中向道人学武和修道之法。过了一年左右,道人将一本兵书拿出来,让她慢慢的修习。这样不自觉的过了四五年的光景。一日,道人将女孩叫到近前,说,“我教你兵书和武艺是要你帮助那位将小马驹寄养在你这里的那位将军,你要帮他建功立业。今生为的是结缘。以后你们将要共同做一件事情。”

“‘以后’是什么时候”“就是以后到要开一种叫做‘优昙婆罗花’的那个时代,你到时候就知道了,不要多问了,我今天送你一把宝剑和这本兵书你快带着那匹小马找那位将军去吧。”道人催促道。“徒儿也不知道将军在哪里呀!”“此去东南两千里地,有座城池,他在那里。到要见面时,你一打听就知道了。”就这样女孩就下山了。回到家,将事情的原委对父亲说了一遍。父亲很是舍不得让她再离开,但看到女儿的主意已定就不多说什么了。在家里呆了几日,她带着小马就上路了。一路上风餐露宿,辛苦劳乏自不必说。当到了将军驻扎的城池内,她忽然感觉到与这位将军好似有千丝万缕的缘分。如果……该多好。她这样想着随口向路人打听,不久就径直的走到将军大营门口来了。于是就出现了前面那一幕。

将军听完这段奇事,心里十分的感动。望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女孩,心里不知怎地有一种想让她做自己妻子的冲动。但是转念又一想,自己的妻子在十几年前由于怀孕,孩子不知怎地死在腹中,妻子也故去了。当时他就发誓,今生决不再娶。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帮他介绍,都被他拒绝了。今天见到这个女孩自己不能动那种心,他警告自己。于是对女孩说,你没有哥哥吧,那么你就不要走了,留在我身边,从此我就拿你当作自己亲妹妹一样好了!虽然女孩的心里有一丝不愿意(她想嫁给他),但是一想到这样也好,也能整日的与将军在一起,也很好。后来将军把事情的原委对她说了,她也就把心彻底的放下了。

有了女孩的帮助,将军可谓是如虎添翼,在很多征战中立了大功。后来由于那匹小马到寿了,先他们很早就死去了。他们都十分的伤心。在它下葬的时候,那位道人又出现了。只见他还是那么的鹤发童颜,仙风飘飘。道人说,“这匹小马由于今生寿命到了,先走一步投胎去了,今后你们一定要记住,要在‘优昙婆罗花’开的时候做好你们应该做的。切记!切记!到那时也许还会见到它。”后来年岁大的时候,将军就主动告老还乡了。昔日的女孩还是陪着他,真的象他的亲妹妹一样。他们怎样不多表。

这匹小马后来转世成很多不同的生命,在元朝的末年它转生成张士诚的坐骑。张士诚原来与朱元璋一样是反元的。后来朱元璋将张士诚消灭了。它由于驮着张士诚干了很多坏事,所以它也算干了坏事。死后下了第二层地狱。

过了近百年,它又转生成山里的孩子,还有树上的鸟等等。在某一世它看到一家的女主人身边有一只小花猫,非常的可爱。一个小女孩经常抱着它。于是它就想到最后我要能转生成一只猫就可以啦。能四处跑,很自在,还能上树,爬房,多好。于是今生它就成为一只白猫,被主人养的胖胖的。今生机缘到了,它就常来这里看看。

希望有缘分的众生都能珍惜历史机缘。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我们真的都是为了得这个大法而来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