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大奖出炉

摄影/戴兵


【正见网2008年07月28日】

据大纪元报导,7月27日下午7点15分,2008年新唐人 “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经过3天3轮的精彩角逐,在曼哈顿圆满落幕,来自美国的童颜获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加拿大的李真喜获得了银奖;新加坡的陈佳慧获得了铜奖,加拿大的李元喜获得“明日之星”特别奖。还有台湾来的刘芳佑获得了大赛评委、小提琴大师雪莉-克鲁斯(Sherry Kloss)女士设的奖学金,于明年在克鲁斯音乐学院学习一周的“个性发展”课程。刘芳佑并与台湾来的蔡承翰和美国的多赫一起获得优秀演奏奖。

7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曼哈顿Town Hall Foundation举行2008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台湾、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众多小提琴演奏者参赛。

经过前两天的初赛、复赛,共有6名选手進入今天的决赛。他们需要从帕格尼尼 (Niccolo Paganini)2、5、11、15、18、21号随想曲中自选一曲,还需要演奏一首维尼尔夫斯基的塔朗特拉舞曲或波罗乃兹第一号舞曲。

获奖选手合影。左起为:优秀演奏奖得主、24号选手多赫;优秀演奏奖得主、12号选手蔡承翰;优秀演奏奖得主、克鲁斯奖学金获得者、6号选手刘芳佑;“明日之星”特别奖得主、9号选手李元喜;金奖得主、17号选手童颜;银奖得主、19号选手李真喜;铜奖得主、21号选手陈佳慧。

新唐人首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17号选手童颜。

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Tony Avella)给银奖得主、19号选手李真喜颁发奖杯。

新唐人首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评委陈汝棠给铜奖得主、21号选手陈佳慧颁发奖杯。

评委路易・雷夫(Louis Lev)亲手将台湾手工小提琴制造大师苏丁用150多年前的珍贵木材和古漆秘方打造的名琴授予“明日之星”特别奖得主、9号选手李元喜。

“以纯善纯美的标准选择”

小提琴大赛的评委们都表示很高兴参与这一云集优秀选手的大赛。评委路易・雷夫(Louis Lev)先生表示,“我们(评委)听到的是非常好的演奏,也发现了一些非常有潜力的小提琴手。”

雷夫先生介绍,“此次大赛选择的曲目对选手的要求很高,他们必须在很短时间就要充份展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和对作品的诠释,因此他们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

大赛评委陈汝棠先生表示,“这次大赛的显著特点是,不但强调技巧的水平,还要强调内涵的表达,因为小提琴是神传给人的乐器,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很多人,包括华人都在研究,研究的一个目的是再现西方传统优秀作曲家的音乐作品。从比赛的情况看,选手的水准达到预期的目标。中国人的细胞中都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华人的演奏有不同于西方人的特点。”

大赛主评委林家绮女士亦认为这次大赛达到重内涵的目的,“我们根据纯善纯美的标准选择获奖者,而且不仅看他们决赛那一刻的表现,而是综合其三天的表现。”


“所有选手都是赢家”

新唐人总裁李琮致词表示,很多选手都表示他们通过大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这一点上来说,所有选手都是赢家。尤其是选手们都非常优秀,让评委感到很难决定将奖颁发给哪一位。

李琮说,“小提琴大赛只是新唐人九个大赛的开始,本赛事成功举行,达到了新唐人希望通过举办九个大赛传播中西传统文化的初衷,证明了我们需要继续走纯善纯美的艺术之路。所有参赛者、参与者,包括观众都为推动复兴传统文化尽了一份力。”

获奖者最大收获:以琴会友

“拉琴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性格,‘真’就是我的性格。”获金奖的童颜在颁奖仪式后面对媒体吐露心声如此说。童颜说自己是第一次在台上拉决赛的两首曲子,她相信自己能获奖是因为演奏中包含的“真”打动了评委。

参加决赛的选手多表示自己此次参赛的最大收获就是通过大赛这一平台,交到很多朋友,得以切磋技艺。获铜奖的陈佳慧表示大赛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童颜说她在后台与其他选手聊天聊到嗓子痛。

获银奖的李真喜和获“明日之星”特别奖的李元喜姐妹都表示,她们并不看重谁比谁拉得更好,而是她们彼此间如一的相互鼓励与帮助。她们在此次大赛中是这样,以后还会如此。

为李真喜颁发的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Tony Avella)希望这些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台湾、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选手们不要错过在纽约观光的机会。

此次“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是新唐人2008年九大系列大赛的第一个,8月8日至10日,曼哈顿Town Hall Foundation将再次主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大赛结束后还将在新泽西州剧院(State Theatre)举行一场神韵晚会,详细信息请查询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