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伟大的神韵

瑞典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已经走入了修炼的第十四个年头。回首我走过的路,有很多次都觉得我成熟的很慢,也有很多次觉得要在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得跑起来。现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是特别困难和不能逾越的障碍。

今年春天我们瑞典有幸举办了神韵的演出。作为协调人之一,我负责后勤工作,让我有机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和神韵一起到了四个国家,这使我从中学了很多,我愿在此与大家分享。

我参与晚会的工作始于几年前,我负责帮助组织两次晚会。第一次的任务比较轻松,完成得还算好。第二次的经历让我感到无法承受,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晚会了。那是在我整个修炼过程中所经历过的最难的心性考验。心性关就在于对所要做的事完全无知,也不知该从何入手。同修间缺乏协调与合作,再加上彼此间语言不通也使工作的难度加大。即使这样,由于师父的帮助和大家不懈的努力,最后的结果还是很圆满。但是我的经历告诉我没有彼此的协调,交流和合作情况会有多难。从那以后只要别人一提到晚会,我就会感到胃里不舒服,我想再也不要参与了。

但随后的几年,我在国外纯属偶然的参加了几次关于晚会的会议,第一次发生的时候我想我不该在这里,但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知道没有任何事情会无缘无故的发生,所以当第二次我没有去参加会议时引起了我的思考。我开始明白我不愿参与晚会的工作是不对的,但以往的参与晚会的经历,那种完全无助的感觉却很难抹去。

随着师父的正法進程晚会改为了神韵,我也放掉了我的怕心。但当2007年晚会将要来瑞典我被问及是否参与协调时,我仍感到胃里难受。当大法需要我们时,作为大法弟子不能不去做,但我还是不能说服我自己,不知能否承受得了那样的压力和责任。我居然希望晚会不要在我们这里举行。

晚会去年没有来我们这里举行!当然我也没有成熟,没有达到标准。但我们必须要成熟起来,也必须克服障碍和干扰达到标准,而且要快。

今年晚会来到了我们这里!我非常感谢我们得到了这次机会。我愿与大家分享神韵在这里时我的感受。

正气凛然不可动摇的神韵

当神韵在瑞典时,我太忙于事务而没有留意到他们在不同场合做的是多么正。随后在芬兰、罗马尼亚及意大利我看到他们工作的有多么辛苦,他们的场是那么的正。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什么时候,需要做什么,应该如何做。他们非常守时和自律。如果他们需要等,他们总是等当地的学员。有干扰他们就发正念。即使在那样紧张的行程安排中他们依然抽时间炼功学法。一次,我看到一个年轻的学员在穿好演出服后,等待上场前,站在那里学法。由此可看到他们的坚定。整个集体互相帮助,彼此支持,年长几岁的大法弟子则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们要比别人起得更早,帮助技术组在新的地方把设备安装好,也是他们在演出后最后离开,帮助收拾行装和收拾起所有的设备。他们工作起来非常有序快捷。我很佩服这些年轻的大法弟子,也很感谢我能有机会了解他们为了救度众生所做的努力。在此我也想提及那些在神韵里负责技术和舞台工作的学员,他们全天都在工作。当他们来吃饭时,经常是碗菜早已经凉了或是没有饭了,更经常的是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吃饭。神韵团里年纪大的学员也是在演出后很晚才能来吃饭。有时他们只能喝上一小碗凉米粥,但从他们嘴里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埋怨的话。

节省

我也想告诉大家神韵是多么注意节省。他们总是想办法节省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无论开支大小,他们都想得很仔细周全。举个例子,从斯德哥尔摩到罗马尼亚乘旅行车需要几天的路程,但他们为了节省飞机票钱还是选择了这样走。整个行程达三天,我们在斯德哥尔摩六点半送他们上路,他们在三天后来到布达佩斯。当他们到达时我在场,按原计划他们应该晚上七点到,结果他们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到。为了保证能按时到达他们连续不停的开了一整天。当他们终于到达时,每个人都很累但很开心。很短的吃饭休息时间后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才到达饭店,住宿登记又花了很长的时间,当他们最后能躺在床上时,离开起床准备演出又没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很疲劳,即使这样也只听到了一点点的抱怨。

宝石般珍贵的演出服

熨演出服装是一个大任务。我以前是学服装设计的,也在服装行业工作过,以为这不是很难。但演出服上的装饰和彩片可是另一回事,再加上长时间的工作,我没能把这个任务完成好。

在意大利时,我们有时间检查演出服装,发现有很多衣服上的彩片都掉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一定是在我负责期间发生的,特别是在罗马尼亚时,我在地上找到了一些彩片。我不能责怪别人只能怪自己,我在工作的时候没有特别小心。如果我能像现在一样更多地了解了这些演出服的来历和学员们为做演出服所付出的努力,我会更加小心的。

所有与神韵有关的事都是那么非同寻常!他们的演出服也不例外。我到现在依然无法想象他们为了制作演出服, 帽子以及头饰等所花费的努力和时间。神韵有400件演出服,每一件都是那么精致。我听说有一件演出服花了六天的时间制作。像这样的衣服有不少。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好这些服装,当我越多地想到所有学员花了那么多时间来缝这些小小的装饰片,我就越发的敬佩他们。在纽约时听到一个乐队的学员讲她也参与了缝彩片。我为自己没有更小心的照顾好服装而难过。这些服装经过了多少道精巧的手后才到了我们的手里,他们真的是像宝石般珍贵。

跟随神韵太美妙了!参与晚会的工作给了我很多启示。因为我负责后勤,我知道需要多少学员参与才能完成一次演出。照顾一百多个学员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使他们都很自律。后台人员的工作很出色,负责伙食的学员的工作量很大, 想象一下一百多个人的午餐、晚餐和人来人往的零点,熨烫四百件演出服及负责洗神韵团员的衣服的学员,照顾我们的保安人员和负责媒体工作的学员,有多少人是没有吃上饭, 连续几夜没有合眼。几位年纪大的中国学员连续几天从早到晚的做饭给大家,当然还有很多我没有负责的部分很多学员作出了巨大的努力。

我觉得在瑞典我们大家一起克服困难救度了许多瑞典人。晚会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那些困难而是全国的同修一起所付出的努力,和在此之后我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如果在我们之间有过困难和心性考验,我们也都过去了。

很多人抽出了那么多天的时间,日复一日,从早到晚的努力去卖票,发宣传单,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使瑞典的晚会取得成功。没有你们,就没有神韵在瑞典的演出。

我由衷地感谢师父给了我们这非同寻常的机会,也感谢你们大家所做的一切使在瑞典和芬兰的演出成为可能。

谢谢大家!

(2008年北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