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说“自我”

一新


【正见网2008年07月10日】

最近总能看到身边一个同修的毛病:太爱表现自己。突然有一天发现:让我看到了,是因为我有和他一样的问题,只是我表现的方式更隐蔽些。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当然,在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在一台晚会中担当过一个重要角色,从那以后就一直希望能再给一次机会。当看到自己再没有被选中时,就自我安慰:我在这方面确实不如某某,应该让最好的人去担当等等,并一直认为这种想法是在法上的。今天猛然想到:如果真的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会怎么想呢?我会理所应当的认为:“嗯,自己是挺不错的,我能怎样再做得好些呢?!”无形之中把自己放在了首位,真的认为是自己的能力比别人强,条件比别人好,而忽略了只有用最纯正的心态去救度众生才能达到真正救人的目地。

师父在法中讲过:“……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在法中提高上来,是不应该带有任何为“私”的心的。这让我想到了,海外的同修在这么多年的讲真相中确实运用着大法中赋予的能力和智慧证实着法,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真的是时时刻刻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了吗?是法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还是以自己的所谓“特长”或“我能做这个”,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同时告诉自己“我这样也在证实着法呀”。其实发挥自己的特长证实法不是错,关键是要看我们的心态,是为救度众生还是为证实自己。如果我们不能在修炼中更加纯净自己,就将使师父赋予我们的救度众生的能力大打折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