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三言两语话配合和慈悲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05日】

修炼人的配合

今天驾车回来的路上,忽然脑子里有了这样一个想法:什么是我们修炼人的互相圆容和配合?

就好象家中人炒菜,本来应该放酱油,结果错放了醋。这时候该怎么办?是絮絮叨叨的指责、埋怨,或是无奈,“啊,我早知道……”。 或是一言不发,却也无可如何?正确的做法是:因势利导,“随机而行”,再加点糖、辣椒,炒成一盘酸辣菜。美味可人。

我体悟到,这才是师父教给我们的园容和配合吧。

慈悲

近日读同修们的交流,多次提到慈悲。很同意大家的认识:慈悲不仅仅是语流语调温和,婉转,或者根本就不是语流语调问题。慈悲还是心的问题。无论是在说什么和做什么,一心只是为对方好:对常人,只是为了他能得救;对同修,只是为了他能提高层次;那么,在你说和做的时候,一定就是慈悲满怀的。不用去特意做出慈悲来:我要慈悲。

做是做不来的。那是修炼的层次到那儿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4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