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余某人梦鬼,方知纵恶也是罪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6月06日】

在面对邪恶的时候,如果那些有职责,有义务,有能力铲除邪恶、抑制邪恶的人不做为,不履行自己除恶的职责与义务,放纵了邪恶的话。那么他有可能也是在造业,从而导致自己将来遭报。

清代文学家纪昀在他的著作《阅微草堂笔记・如是我闻(三)》中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讲的就是放纵邪恶也是在犯罪的道理。

有位余某人,在官衙当了一辈子幕僚,掌管刑律四十多年。后来,他病重濒危之际,在灯前月下,总是恍恍惚惚能看见一些面目狰狞的鬼在眼前晃动。余某人慨叹道:“我一辈子存心忠厚,曾发誓不错杀一人,这些鬼又来干什么呢?”

这天夜里,余某人梦见了几个浑身是血的人站在他面前,对他说道:“你只知道为官苛刻,量刑残酷会积下怨恨;却不知道不辩善恶的所谓‘忠厚’也能积下怨恨。那些无权无势的弱者,凄惨的被人杀害,在临死之时,是何等痛苦啊!真是孤魂饮泣,含恨于九泉,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能看到强暴伏诛,一申心头的积愤。

而您呢,却只看到活着的可怜,看不到死去者的可悲,您以如刀之笔,舞文弄墨,用各种手段为他们开脱罪责。才使那些作恶的凶暴之徒漏网,地下的白骨沉冤无诉。请您试着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假如您无罪而无辜的受到别人的宰割,如若灵魂有知,旁观别人处理狱案,眼看着他把严重伤害他人改为轻伤,把多伤改为少伤,把无理断为有理,把有意改为无意,使您切齿仇恨的罪犯,轻易获得释放,仍让他横行于世,您对这种情况,是感激呢,还是怨恨呢?您不认真的思索这番道理,反而把纵恶自诩为阴功,那些在您的刀笔之下屈死,有冤不能申的阴魂,不恨您还能恨谁呢?”

余某人听罢,惶恐不已,忽然醒来,把梦境详细的告诉了他的儿子,并回手打着自己的嘴巴说道:“我的见识太低下浅薄了!我的见识太低下浅薄了!”说着便倒下去,头还没沾枕头,就断气了。

读了这则故事,真是令人感到震惊,这位余某人一生自以为忠厚慈善,却不知道他的所谓的忠厚慈善却是在放纵邪恶,结果临终时方才知晓这一点,后悔不已,但可悲的是他在这一生中,已经没有机会再弥补他的过失了。

由此,我们想到那些不辨善恶,听从邪党迫害法轮功的人不要再干没良心的事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