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鉴赏:《为什么》

清水


【正见网2008年05月11日】



 

《为什么》通过简单的画面表达了一个无辜少年儿童因妈妈是法轮功学员而遭迫害,自己也身陷牢笼的故事。从孩子整洁的衣服上沾染的鲜血,和后面倒下去的妈妈的双脚上带着的铁链及被铁链刻破的伤痕、还有地上鲜红的鲜血的画面当中我们都不难看出孩子的妈妈受迫害的严重程度,孩子眼角的淤血,同时也表明孩子也被打了,突出了迫害凶手的残酷,连纯真年幼的孩子都不放过的狠毒心肠。

妈妈的被打、自己也被打,对长在和平年代而且幼小的孩子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任凭这个小小的年纪怎么也想不明白。孩子紧握栏杆的双手,和前后不同位置的双脚表现了孩子想从牢笼里出去的渴望,从孩子眼中的泪水和无辜的眼神中更让我们感会到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每个成员的责任,为什么在当今的时代还会发生这样的迫害?孩子的无辜表情抓住了每个善良人的良知,督促观众停止迫害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