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不分正邪,迎合上意,投胎当狗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4月29日】

北宋徽宗崇宁年间(西元1102 -1106年),诗人丰稷(字相之)在建州(今福建建瓯)居住。

一天有个道士来拜访,仔细一看,原来是北宋京城开封上清储祥宫的住持。丰稷问他来有什么事,道士回答说:我现在已经不是人了,特地来是对您有所祈求。明天我将在你家中投生成狗,希望你好生待我。

丰稷惊奇的问:你是道士应该是有道行的,为什么却落到连人身都保不住呢?道士回答道:我最初修道持戒,原来没做过什么见不的人的事。只因为看见苏东坡在朝廷上既反对激進的改革,又反对尽废新法,结果两头得罪人,他被一贬再贬,于是我为了取悦达官显贵,便请求磨掉苏东坡在储祥宫所撰写的碑文,所以我获罪受到天谴。

丰稷问:上天也看重苏东坡的文章吗?回答道:不是这个问题,而是说不应该迎合上面的旨意啊!说完后就消失了。

第二天,丰家中的狗果然生了小狗,其中一只身黑头黄,可能就是那个道士变的。

这个道士虽然身出了家,可心却在人世中,为了取悦上意,不分正邪的跟着人起哄打击别人,干出了落井下石的事情,罚他下世作狗也不冤。看来中国人把那些为有权势者服务而不辨好坏,就去打击别人的人称之为“走狗”或“狗腿子”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故事中的道士只是迎合上意去打击一个常人,就被罚转世当狗;如果有人为了迎合上意,而去污蔑攻击的不是常人,而是佛法与修炼人,那问题可就大了,若不悔改的话说不定将来连狗都当不上,真的要下地狱了。

说到这,我又想到了关系许多中国人身家性命的大事。当前,正在被中共邪党疯狂迫害的法轮功可不是一般的功法,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是真正的佛法,修炼法轮功的人都是真正的修炼人。可在这场邪恶的迫害中,许多中国人由于被邪党蒙骗,或是惧怕邪党而自保,或是被利益迷了心窍等等各种原因,参与了这场迫害。为了迎合上意,干出了许多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坏事。试想一下,这要造多大的业呀,如果不马上停止迫害,善待大法,可能将来真的连狗都当不上啊!

(资料来源:《太上感应篇例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