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剧本系列(三)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2日】

6,佛光普照天地
(词/海宁;曲/木子)

歌词:

善良可贵的人们啊,我想告诉你,喜得大法我心欢愉,
天地新生机,啊,歌唱歌唱,我放声歌唱,歌唱新的生命,歌唱新世纪。
我的兄弟姐妹们啊,我想告诉你,大法洪传我心欢愉,
喜得宇宙真理,啊,歌唱歌唱,我放声歌唱,佛光普照天地,普照天地。

说明:这首歌是为了体现修炼者得法之后的心情是高兴和快乐的。由于歌词所体现的内容有些“抽象”,那么我们就用一种连续的场景来表现。

剧本:

“善良可贵的人们啊,我想告诉你,喜得大法我心欢愉, 天地新生机,啊,歌唱歌唱,我放声歌唱,歌唱新的生命,歌唱新世纪。”

一位学员在一个公园中 (一定要选择绿草如茵的最好是又有很多花的公园),面对着很多来来往往的人们在发资料或简介。此时天是湛蓝的。对那些花和草经过特写之后镜头由大地转向更广阔的天空使之看上去更大气。

“我的兄弟姐妹们啊,我想告诉你,大法洪传我心欢愉, 喜得宇宙真理,啊,歌唱歌唱,我放声歌唱,佛光普照天地,普照天地。”

选择一个很多人围观的大法弟子游行的场面(最好由仙女队和天国乐团的镜头)同修们或是载歌载舞或是凝神吹奏。此时用太阳的特写光芒在照耀着众生和大地。最后在太阳的位置出现法轮。由远及近,由小到大的旋转,光芒四射。

7,游子问寒千里外
(演唱/朱丽;词/紫云;曲/木子)

歌词:

冷风起,雨霏霏,莫言游子久不归。
山呼海啸,水漫沙飞,路遥行云追。
莫徘徊,莫伤怀,游子问寒千里外。
万古圣缘,破雾云开,盛世苦中来。
旭日升,霞光染,两岸青山送我还。
大法洪传,同向一帆,洪波万里船。

说明:这首歌是突出修炼人修行的不易(包括证实法的不易)和那种圣洁的光明的前景。

剧本:

“冷风起,雨霏霏,莫言游子久不归。”

秋风吹落了身旁树上的枫叶,摇曳着落在了地上。天阴阴的飘着雨丝,一个人(或一群人)背上背包打着横幅(法轮大法好或“S0S”步行)上路。给这个人或这些人的脚一个特写:突出他们的坚定与横心。

“山呼海啸,水漫沙飞,路遥行云追。 ”

一路上山上的树被大风吹着变了形,大海在吐着白沫着潮来潮去。流沙在风的作用下疯狂的舞着。路,很长看不到尽头,只有身边的白云朵朵陪伴着他或他们。

“莫徘徊,莫伤怀,游子问寒千里外。 ”

路,虽然很长,但是他们的脚步依然是那么的坚定,笑容依然是那么的明亮。他们在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向他们诉说着真相。

“万古圣缘,破雾云开,盛世苦中来。 ”

他们在一起学法,天变的非常的蓝,而且在天上依稀的出现那美妙的景致(一个彩虹挂在空中)。穿上鞋子继续走!

“旭日升,霞光染,两岸青山送我还。 ”

选择一个早上行走的镜头。太阳慢慢的从东方升起,周围都被那霞光照着,青山与白云陪着他们。路,此时一定要表示马上就要到了尽头。镜头可以用在不远处隐约的出现一座城市来表示。

“大法洪传,同向一帆,洪波万里船。”

在用大法弟子游行的场面(突出大法弟子坐在法船上炼功的镜头)最后用特技的手法将这个场面由大变小,最后不断的飞升。

最后的场景是充满着祥和柔和的光。

8,歌曲:望新宇
(演唱/白雪;曲/启航 )

歌词:
茫茫苍宇数不尽,层层众生层层天,轮换之时方叹小,正法势过换新颜。

说明:这首歌就是为了说明苍穹的洪大和正法的力量。这只能用特技来制作背景。

剧本:

“茫茫苍宇数不尽,层层众生层层天,”

(开始的基调要暗一些)从地球到地月系到太阳系到银河系,到河外星系……镜头不断的扩展。而且要突出层次让人一看有立体的感觉。人和社会的形象,一群菩萨和罗汉的形象,无数各种佛道神的形象那里还要有楼台亭阁,盛开的莲花……(我想这些如果特效做不了,那就请画家同修支援我们一下)

“轮换之时方叹小,正法势过换新颜。”

“法轮”带着金光不断的旋转着,走过不同的宇宙,救度不同的众生。当法轮旋转过后,那些宇宙和众生就变的非常的清透干净。最后用一个特写镜头:百花盛开,绿树成茵,一群鸭子在水里无忧无虑的游着……

9,歌曲:普天同庆―― 献给2003年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
(演唱/加拿大大法弟子白雪;词曲/新加坡)

歌词:

正法传十一载,净化心田亿万人。法归正万古待,层层大穹创新宇。
人间乐神佛赞,辉煌圣日天地间。欢心曲颂大法,顶礼圣拜谢师恩。
人间乐神佛赞,辉煌圣日天地间。欢心曲颂大法,顶礼圣拜谢师恩。
同庆!同祝!同贺!

说明:这首歌的主旨非常明确。赞颂大法。

剧本:

“正法传十一载,净化心田亿万人。”

用几张师父在国内和世界上传法的照片。
国内和国外同修炼功学法的镜头(场面一定要选择洪大的)

“法归正万古待,层层大穹创新宇。 ”

用《格庵遗录》和《诸世纪》等的书籍镜头和诺查・丹玛斯的照片。
“法轮”由小逐渐的变大层层归正着天体。(得用特技镜头)

“人间乐神佛赞,辉煌圣日天地间。”

用大法弟子游行庆祝大法日的洪大场面。同修们在炼功在洪法,在跳舞和打腰鼓。(突出欢庆)

“欢心曲颂大法,顶礼圣拜谢师恩。 ”

用网上的几个特写镜头:大陆大法弟子给师父做的图片和写的贺词。各个国家对大法和师父的褒奖。

“人间乐神佛赞,辉煌圣日天地间。”

大法小弟子想师父问好。此时的天出现异象。(如:带着光圈的太阳等等这些明慧上都有现成的照片)

“欢心曲颂大法,顶礼圣拜谢师恩。”

用大法弟子在演出的镜头(室外)

用大法弟子集体拉着横幅上写“师父,您好!并双手合十的镜头。
“同庆!同祝!同贺!”
用几个大法弟子举横幅的镜头。
横幅上写有“普天同庆”“普天同祝”“天地同贺”的字样。
最后镜头要转向那碧蓝的天空,鸟在飞,彩云在飘……

10,庆新年
(作词/作曲/配器:邓钰,演唱:尚静茹)

歌词:

春风春雨春满堂,迎春花开喜洋洋,行善积德多荣耀。
佛法圆容神通显,人间正道换新颜,吉祥如意庆新年,庆新年,庆新年。

说明:此首歌是在新年时写给普通人的劝善歌。节奏很明快。

剧本:

“春风春雨春满堂,迎春花开喜洋洋,行善积德多荣耀。”

几个小孩在放鞭炮,大人们在贴对联,笑容洋溢在大人和孩子们的脸上。
打一个或几个大法弟子参加社区活动而获得的奖状(网上有)的镜头。

“佛法圆容神通显,人间正道换新颜,吉祥如意庆新年,庆新年,庆新年。”

大法弟子在室内学法和炼神通加持法。人们笑逐颜开(此时的场景一定要明快祥和)

镜头出现一个大大的“福”字和年年有余的画突出喜庆气氛。人们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

11,群星报喜
(作曲/演奏/颜静芬 德国大法弟子)

歌词:

迎春报喜群星会,耀耀星河指向天,心系众生展百技,云霄天际满彩辉。

说明:作者是用了一种比喻的方式说了大法弟子的荣耀和境界。用一些特技的手法来展现。

剧本:

“迎春报喜群星会,耀耀星河指向天,”

镜头由地面(一定要突出春天的气息)开始转向天空很多的佛道神乘着莲花由大到小不断的往一起聚集。
无数的星星中他们是非常壮观的。

“心系众生展百技,云霄天际满彩辉。 ”

他们由小到大,从天界下来,到人间。
用讲真相,发正念、学法、和游行的场面。
他们乘着莲花伴着祥云散发着光芒慢慢的从人间飞向天际。整个宇宙都被他们的光芒所笼罩。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