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破除间隔的思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6日】

三月份,某地区出现大面积的被迫害的情况之后,一位同修到我家,告诉我这个消息,当日晚上我们一起发正念,清理邪恶,在发正念过程中,我发现,这里的同修间隔怎么这么大呀!同修的正念很散,形成不了整体,而那些邪恶恰恰隐藏在我们的间隔当中!

发现此问题,后来我与同修交流,我说,拿我来说,这一段时间以来,都是侧重于自己这个项目,而对于协调人、资料点和一般的同修并没有做到从整个正法的全局上考虑问题。这是根本没有做到“分组,不分心”的状态。对其它项目的冷漠和无视,这不是旧宇宙“私”的体现吗?每个生命所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他的内心却应该想着所有,这不是一种神,一种新宇宙的生命所应该具有的境界吗!

说到“间隔”我想用人心相互对待就是一种间隔!无论我们对对方好还是不好。

说具体一点的。我认识的一位协调人与另外一位协调人之间,在具体怎样引导同修和协调方面出现很大的分歧,原本这都是我们应该提高和改变的机会,是提高自己心性的环境。可是当出现触动自己人心的时候,往往就开始以各种借口反驳,甚至出现忿忿不平的心绪,有的甚至开始寻找“同盟军”,甚至一度造成这是你这一片,那是我的一片;你那里我不掺和,我这里不用你管。引起很大的间隔。而且很多同修也是喜欢听从协调人的,而不在法上衡量。

写到这儿,我想作为修炼中人,我们在修炼中都会有人心反映出来,只有这样我们去掉它们之后,才能升华,才能提高。这没有什么。关键原因就是我们不要陷在那些执著中走不出来。

大法的修炼,是神圣的,更是威严同在的。我们通过修炼才能走在一起,因为证实法我们才能在一起配合。这种来之不易的缘分很多都是在天上,在不同层次结下的,甚至我们相互都在当初都有一种约定,要下到人间,得法之后互相提醒相互的配合好。

而当历史的最后一页已经翻开的时候,我们与师父签下的誓约要履行的时候,那么我们之间相互的那分嘱托和叮咛不好好的做到了吗?!

其实我想“间隔”往往就是“自以为是”的执著造成的。茫茫宇宙,到处都是神,作为宇宙中的生命谁能说谁敢说自己所正悟的东西是最高的?!在人间,虽然我们都是有人像的生命,长相差别不大,但是生命之间的层次和来源差别却是太大太大了。不但层次差别大,那么生命的特点差别也是十分的巨大!所以任何一个修炼者如果想用自己的想法来要求别人,把自己的认识看成是绝对的,那我想最起码他犯了“一叶障目,不见森林”的错误。

因为互相的认识不同,而相互的妒忌甚至传关于对方的种种不足,我想都是我们修炼人所不应该做的。记的一位同修一次对我说,你说昨日我怎么梦见一只鸭子呢,而且在鸡架上趴着呢。我是不是从前当过鸭子呢?我笑着说:其实从前当没当过鸭子,其实并不重要,我看此梦重要的是提醒你,不要象鸭子一样“处处”别人(这是东北土话就是“讲究”别人,说别人不该说的话的意思)。

这是相互之间因为看法不同而造成的间隔。那么当一些同修不是出于法理上的真正的认同而是出于一种人情和相互的“需要”(就是在做证实法的事情上有互相用得着的时候)而相互恭维,走的近。这其实也是造成间隔的一种因素。当互相之间不能够相互的用正念去对待的时候,那不好的物质,变异的观念就隐藏在两个人的空间场之间,造成配合不利!

修炼就是要修去一切不好的观念和人的东西,达到大法对我们的要求,做好救度众生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