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救度更多的众生

美国卡罗拉多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正法急速向前推進的形式下,对大法弟子在整体配合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在各种现实利益面前放下各种人心的干扰,也要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在我近期的修炼体会中,发现同修间的抱怨是修炼提高及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一大障碍。

因为抱怨是不看自己,只看别人,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只看别人的缺点,不为别人着想等。抱怨往往随之附带着生气、不平、着急等等一系列为私为我的人心。并且很容易去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掩盖自己从而评论别人、贬低别人,所以更不可能用包容的心态去看问题。

比如这次在纽约卖票过程中,我被分配去的那个点在纽约上州,是由来自两个国家,五个地区的几位学员凑起来的。负责那个点的纽约学员做事干练,又认真仔细,那个点也收拾得特别整齐。

因为开车学员不熟悉路,第一天去就迟到了。第二天,原本要把那个点移交给我们的,可偏偏不巧又迟到了。纽约学员有点不满意,还向总部告了状。可巧我们这一车的学员个个都很有主见,在做事的方法上与纽约同修时不时的表现出不同意见。正赶上这时穿皇后装的学员自作主张换了一套衣服穿上,理由是皇后服太脏得拿回去洗了,而且不同意再换回那套脏了的皇后服。负责这个点的纽约学员有点受不了了,打了电话给总部。虽然我不是矛盾的双方,但是师父讲过,矛盾的双方要找自己,第三者看到了也要找自己。当时我觉得大家没能配合好这位当地学员;并且我自己非常认同她做事的方式、方法,如:做事要仔细,不出错,特别是按规矩办事之类的。

正在这时,有个顾客付完了钱过来取票。可是票找不着了。我一下就急了。情急之下,有点生气并脱口而出:“谁给拿走了”。旁边马上顶回一句“你自己拿的吧”。同时还有个声音说:“别着急,再找一下。”我把心稳住,又找了一遍。找到后交给客人。客人走后,我还真后悔自己又没能守住心性,埋怨同修,还着急上火的。想想每个同修都是千里之外赶来的。大家都舍家别业,为的是同一个目地“帮忙卖票”。尤其呆的时间短的同修更想好好利用这几天,多做一点。虽然都有自己的主意方法,如果能圆容好不是更好吗?还互相埋怨,这心哪对啊!

还没来得及细想,我和其中一位同修被安排去新泽西售票点了。刚到那天,觉得这个点几乎没规矩,也少了很多工作程序。如果带着上一个售票点的观点来看这个点,会觉得它从票盒子到桌子都是不合标准的。就别提那块每天要掉下来几十次的黑桌布了。但还是决定随遇而安,按这个点的做好做下去。

虽然是这么决定的,可我的脑子总也没闲着,总有一个思想在翻腾。这个点的学员似乎不太上心,等等,以及是否是这个原因票数卖不高呀。因为思想中有这种物质存在,纽约点的那位学员就给我打了几次电话,说让我们还是回那边去等等,还说需在那边帮忙的加拿大学员又迟到了,如何如何……

当天傍晚,新泽西的学员来了。她一下班就赶过来了。来了之后,立刻投入到卖票中。从她人来到这个点到关门收摊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但是,我能从她身上感受到她一心卖票、心无杂念的那种纯正的能量。我觉得非常汗颜,竟然这样去想她们。其实无非是这些后天的观念及不好的思想物质造成的抱怨,并累积成同修间的不友善,不信任。师父在《转法轮》中就讲过:“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标准去看待高层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

所以拘泥于人这一层的表象,就如同人的肉眼永远也看不到事物的本质是一样的。对于相同的事情,也许有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去完成,其结果是相同的。尽管做的过程中方式、方法都不同。所以在整体配合中,不能执著于自己做事的思维及方式方法中,要用慈悲包容的心态去与同修合作。

最后让我用师父《洪吟•二》中的诗《法正乾坤》与大家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