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汉服研究者:各民族舞的服装特色都表现的完美无缺



【正见网2008年03月06日】

(正见记者小组高雄报导) 目前是在汉服协会工作的刘宗鑫先生,在观看完3月5日的神韵演出后,觉得这场表演蛮棒。一开场的节目《万王下世》,就让他印象深刻,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而在《嫦娥奔月》的表演中,让他叹为观止。很喜欢《大唐鼓吏》及《威风战鼓》,鼓的气势让他觉得蛮棒。

他觉得神韵晚会融入很多的特色在里面,对于其它的表演节目就没有那些特色存在。而他对于服装方面,因为他从事于汉服方面的工作,觉得神韵晚会把汉服最明显的特色交领右衽给表达出来了。而汉服的另外一项特色是很内敛,在表演当中也有表达出来。

他是中华汉服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活动组组长。他说,他会比较注重、观察服装设计跟色彩的搭配。在节目中,满族舞的服装颜色比较鲜艳、出色,这和中华汉族的服饰表现出的内敛美是不同的。而在节目中,各民族舞的服装特色都表现的完美无缺。

他觉得《清韵》的服饰,运用旗袍的设计方式、花边设计都很漂亮。而节目《善念结善缘》 中表达出人人心中有善,他觉得社会上正需要这股清流。

他对神韵晚会里的各个节目的表现,有“水融于鱼,鱼融于水,达到互相配合和尽善尽美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