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视觉的心灵飨宴(图)

--台湾中坜明慧学校岁末音乐会
文/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2月13日】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日的下午,台湾中坜明慧学校的小朋友于与正在展出的“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配合,在桃园县平镇市社教馆举办了一场“岁末音乐会”,带给当地民众一个视、听觉的心灵飨宴。

明慧学校负责之一的唐老师表示,这些小朋友是利用每周六的下午到明慧学校上课,课程内容除了基本的学法、炼功外,也会穿插一些才艺课程,例如:音乐课、美劳课、英文课等等。在音乐课中,因为已经学习了许多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甚至有些小朋友也会把谱带回家,配上自己擅长的乐器加以演奏;另外,打腰鼓是大多数孩子参与的项目,因此而成就了这场音乐会。



明慧学校法轮功小弟子参观在桃园县平镇市社教馆举办的“真善忍国际美展”


小弟子腰鼓队的表演



小弟子法国号与二胡等乐器演奏表演,令在场的贵宾佩服

音乐会的开场,是由腰鼓队小朋友 表演最具年味的歌曲《福》与《喜庆》揭开序幕,接着穿插各种乐器的合奏与独奏,有电子琴、铁琴、直笛、二胡、琵琶、口风琴、法国号,出现了多种中西方的乐器,小朋友们的才艺让在场嘉宾佩服。更令人赞叹的是,由纯净的孩子们所表演出来的乐音,具有洗涤心灵的效果呢!

当然,音乐会一定少不了纯真的歌声了,最后所有的小朋友手捧着莲花献唱一首《插莲花》,将他们学炼法轮功后身心健康与大法的美好,用歌声告诉所有的人,并将手中的莲花送给在场与会的有缘人。

活动结束后,大伙儿跟着美展的导览阿姨,仔细的观赏感动人心的画作。看着至善至美的每一幅画,孩子们更懂得如何赏画与作画了。此外,藉由酷刑系列的画作,孩子们也更深刻体会到自己的幸福,与救人的重要了。

可以确认的是,这一次走出教室的课程,让中坜明慧学校的小朋友与家长在身心灵上都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