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机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2日】

时常感到自己状态不好:学法时犯困、没有时间炼功、做大法工作时效率低、发正念时打瞌睡。知道这种状态不对,却又这样一直拖着,似乎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受。

问题出在哪里呢?

同修说要去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卖晚会的票,于是也参与了。看见来来往往的行人匆匆,似乎各怀着自己的计划与想法......心中不禁感慨:人都以为自己忙着的这事重要、那事重要,其实殊不知生命最珍贵的机缘却会在不经意间与你擦肩而过。

修炼不也是这样吗?当我们埋怨着周围的环境、沮丧于自身的状态时,不就是在浪费着最宝贵的―大法赋予我们的机缘吗?

我们本一无所有,大法造就了我们的一切,又让我们能够在这种环境中不断的升华着自己、同时在救度众生中开创着未来。

其实,我们所需要的条件都已经具备了,剩下的只是自己的问题了。法已经在那儿了,能不能照着法去做就看自己了。

当我们能够意识到这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就能放下自己的种种观念和障碍。做到这样,大法的无边内涵就会展现出来。

想到这里,我拿起桌上的资料,面带笑容的向一个个过客介绍起晚会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