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神韵演出给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新鲜丰富的内涵

长华


【正见网2008年01月08日】

神韵演出给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新鲜丰富的内涵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费城演出1月4日拉开首场帷幕,阿门.柏瑞尔(Amer
Brier)有幸前来,大饱眼福。她是一家公司的市场销售协调人,她所在的公司作为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赞助商家,从公司中挑选几个雇员代表公司观赏精彩的神韵演出,她幸运出席,神采飞扬,目光炯炯,喜于言表。

“这是我第一次观赏如此精彩的中华文化节目”,阿门.柏瑞尔大大的眼睛透出善良而明亮的光。她告诉记者,作为表演艺术的爱好者,虽然经常在费城各个剧院观看演出,今日的晚会别具一格,超然卓群。“精彩的技艺,美好的舞蹈和歌声,给我们多元文化的主流注入了中华文化新鲜丰富的内涵,使人耳目一新,充满喜悦和感激。真是太好了!”

阿门.柏瑞尔对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喜欢。她说,“我是看一个,喜欢一个。看完这一个,我想这是我喜欢的节目。但看完下一个,我又感到这是最好的,是我最喜欢的。”一直看下来,她终于明白,整台晚会每个节目都是她最喜欢的。为此,她将邀请她的弟子也来观看神韵演出。

她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她沉浸在神韵演出的美好之中,完全没有东方神传文化和西方文化之间的距离感,“本来就是相容、相通的,就象是自己的文化一样。”

和阿门.柏瑞尔一起观看演出的另一年轻同事赞同她的说法,“不过,有一点不同的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大唐鼓吏》。”她俩都表示回去后会把难忘的神韵观感介绍给公司的老板和同事们。

融汇芭蕾和其它民族特点,运动力度非凡的长袖善舞

道格拉斯.魏勒尔先生和太太丽恩.魏勒尔得到神韵艺术团费城演出的信息,立即购票观看星期日最后一场演出。中场休息时分,夫妇俩同记者亲切交谈。

魏勒尔太太告诉记者,每看一个节目都认为,噢,这是最好的!当下一个节目表演完毕,她推翻了刚才的决定,因为现在这个真是太好了。“我在这些精彩的表演中,看到了芭蕾的训练,看到了其它种类的民族、民间舞蹈的功底,运动力度的非凡。”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中国舞蹈的演出,简直不敢相信这些美少年美少女出身在中国以外的世界各地,却展现出如此身手不凡的中国古典舞的深刻内涵。如果非选出自己最赏心悦目的节目,那就是《顶碗舞》,噢,还有藏族《雪莲》,那蓝色袍裙旋转亮光闪烁中抖动的双肩,那清柔飘逸浪漫长袖的雪白哈达,美不胜收。

魏勒尔先生好奇的专门问道,那些顶在头上的碗,真的是这样放上去的吗?有什么特殊的技术固定着那些碗吗?当然啦,就是有什么特别技巧,最主要的还是演员们精湛表演中必须掌握的平衡,如果我去演。碗一定会一个个的掉下来,魏勒尔先生认真的说。

他们夫妇俩都注意到了晚会中歌唱家们的歌曲,“歌词中带有某种特殊的信息,似乎要告诉人们什么。那是和我们的传统不一样的歌词内容,还需要進一步去理解和体会。好象讲到了共产党什么的。”这些内容让他们感觉到,不光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展现在晚会表演中,还有今天正在发生的迫害,他们想起了这些年在费城周围的法轮功学员的身影。魏勒尔太太在精美印刷的节目单中寻找着歌词。

他们由衷的祝福神韵晚会,祝福年轻的神韵表演艺术家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