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美国奠基者们的故乡--费城观众赞神韵

李娟


【正见网2008年01月07日】

费城是美国“生活、自由和对幸福的追求”的起源地。 1月4到6日,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费城美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连续上演五场,美国费城观众Erica喜爱神韵巡回艺术团节目的故事的情节,叙述了历史也把当今受压迫的表现出来。

Erica说水袖舞很优雅,服装装饰一切是美丽的,演员很优秀才华洋溢。她说节目令人惊奇,并用历史事件背景图案装饰等告诉我们讯息。她看了精采的演出,引起兴趣更多去了解中国。

一对退休夫妇说他们是犹太人,理解同情没有信仰自由的中国人。她觉得能看到西藏舞出现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很难得,在共产主义的中国不允宗教自由。这对夫妇,先生退休前是政府财政计划者,太太在医生办公室当经理。他们说,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太好了,舞蹈的美丽中显示了精神层面,音乐非常可爱。可悲的是很多传统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摧毁。这台晚会演出展示了5000 年的古老历史值得骄傲。他们表示,犹太人珍惜传统,鼓励中国人保持祖先的文化遗产。

Frank Siddons 是退休的程序分析员,今晚演出很独特,美妙,喜欢古典音乐,中西乐器和谐的配合,唯一遗憾的是2008年奥运可能看不到自由。

费城是1681年英格兰查尔斯国王二世封给威廉.潘在德拉华尔州和斯库尔基尔河(Schuylkill River)之间的一块地。1682年:潘建立了费城并开始建立一个“绿色乡间小城。”17世纪初:费城飞快成长,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英语城市。1774年:第一届美国大陆国会会议在费城举行,开始美国对自由的追寻。1776年:爱国者在费城的州议会大楼(State House)开会,宣布美国独立。1787年:美国的奠基者们在州议会大楼(现在名为独立大厅)再次开会,起草美国宪法。1790年:费城成为美国首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