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悟道:最后的了结

笑梅


【正见网2008年01月05日】

很小的时候,梅香就有一个善良的愿望:如果所有的人都是一家人该有多好!可是,愿望一直是个愿望,直到她在大法修炼中才渐渐明白,其实很多的人都曾经在轮回中做过我们的家人,如果佛主与世人在历史上都结缘做过亲人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都多多少少有一丝半缕的亲情联系,更何况我们今生遇到过的人呢?

梅香这个美好的愿望并没有使得她象亲人般与周围的人相处,不仅如此,在她所有的人生阶段当中,都会遇到一个与她做对的人,而且都是很恶的待她。尽管她一直都想与人为善,尽管她害怕与人产生矛盾,尽管她一直都在忍让躲避着别人,可是,这几乎成了一个规律,一个令她恐惧的规律。

最大的伤害是由于对方的妒嫉而产生的仇恨。其实梅香是个很温和的人,凡事不爱出头儿,可是妒嫉有时竟是因为她的为人好而引发。修炼后,她静心找着自己的原因,是不是自己有不自觉的显示心理?是不是自己前世伤害的生命太多?直到最近通过学法和读同修的交流文章,她忽然悟到这是旧势力一个狠毒的安排。假如梅香真的在前世里伤害过别人,那么这样一步一步的系统安排,决不只是为了帮她消业,为了她好,恰恰相反,其真正的目地是把“恐惧”这个因素一步步安置到梅香生命的深处,以此来毁灭她的意志,同时,也借此将那些伤害她的生命毁掉。最初安置“恐惧”的时间是在她幼年的时候,那是在文革期间,共产邪灵用迫害她祖父的血腥镜头让她吓得魂不附体,让她感受到恐怖的可怕。

在一次次雷同的过关当中,在一次次几乎是从死一般的境地挣扎过来的经历中,梅香终于看清了这个邪恶的安排。但由于自己对发正念重视不够,使得这背后的邪恶一直不能及时的被彻底清除。慈悲的师父早就告诫弟子们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由于法理不清,梅香一直都分不清哪些是旧势力的安排,直到最近她才明白:所有那些想毁灭修炼人意志的因素,所有那些不让众生得救的因素,都是旧势力的恶毒安排。

梅香悟到:既然周围的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那么我一定要象对待亲人那样对待他们。不管他们对我如何,那不是他们的本愿,他们在历史上与大法弟子结缘决不是为报仇来的,而是为了今天的得度。他们在迷中不知道,我是知道的,我要帮助他们,我要用慈悲感化他们,与他们做一个最终的善的了结。同时,发正念铲除其背后的邪恶因素。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明白这一切,他们将感恩大法的救度。做为大法弟子,我也会为此时的付出感到无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