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有能力的同修大量制作天音MTV

澄明


【正见网2007年12月11日】

很长时间的想法,同修们创作了那么多天音歌曲乐曲,聆之每每感动的落泪,许多的歌曲都美好的难以言表,深深震撼着心灵,就想,如果这些天音妙曲都能让广大的世人听到该有多好!可是目前大陆的情况,最流行和人们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是MTV,因为画面的直观效果会给人真切的感受和深刻的印象,因而为广大世人所喜爱。天音网站上同修们创作了那么多优美的歌曲,多是以real和mp3格式推出,后来制成MTV的就极少。虽然我们下载后,可以输mp3和制成录音磁带,可是mp3的形式还是限于同修和大法弟子的亲友之间,很难向广大的世人推广,因为一个最便宜的128m的mp3也得几十元钱,我们不可能买了向世人发放的。录音磁带的成本虽低一些,但一盘九十分钟的磁带便宜的也得三、四块钱,成本也不低。更重要的是:从讲真相的效果和人们的喜闻乐见的程度上就远不如MTV的光盘了。当然我们也可以制作天音CD,天音网站上也有一些制作好的音乐CD专辑等,可是以大陆的情况,在前几年MTV还很少的时候,CD是流行了一阵子,而当MTV普及的时候,基本就把CD给取代了,因为MTV确实为人们喜爱和接受。

听到那么多的天音妙乐,那么撼人心灵,感人至深,可是想到眼睁睁的看着这么多神乐仙韵,而不能以讲真相效果最好和人们最喜爱的方式推广到常人中去,就觉的遗憾和有些难过,因为也深知同修们创作、演唱、演奏、最后录制成一首歌曲乐曲,是多么不容易,耗费多少心血,这熔铸着音乐家同修们的慈悲、期待和心血的作品,如果不能让广大的世人听到,也真是遗憾的事。可是我们到现在还没有一张天音MTV完整光盘(CD的有了一些),当然我们不能光依赖海外音乐同修们,因为同修们都极其的忙,创作录制音乐、准备神韵晚会,天国乐团的游行等,还有其它诸多的项目,MTV少(当然神韵晚会的节目直接就是MTV了),音乐家同修们肯定有很大的难度。我的想法是:针对天音上已发表的不是MTV的作品,如real和mp3格式的,我们其他广大有能力的同修们据而制成MTV,就如最近天音上发表的MTV梅、MTV为你而来、MTV呼唤等。以这种方式(不是真人真唱,而是配以合适的画面),将众多的天音歌曲乐曲都制作出MTV来。因为我不懂这方面的技术,不知难度如何?但我想人才都在我们大法弟子中,人间的一切形式也都应为正法所用,这种方式的MTV我们还是应该能够大量制作出来,因为这种方式的MTV也很好,不一定非得真人真唱。在讲真相的效果上和人们的喜爱程度上是一样的,现在常人节目的MTV有很多也不是真人真唱,人们一样乐于接受。所以请有能力的同修在这方面用用心,也是对音乐家同修及以音乐方式救度众生的一种的圆容,同时也可减轻音乐家同修们的负担。如上面提到的MTV梅、为你而来等就制作的很好!而且这种方式我们还可以充分配以讲真相的画面(如MTV为你而来、呼唤),似乎比真人真唱更有天地。

其中有一个问题,就是制作的时候能不能以MPEG格式为主,因为我们就是为了同修下载后制成VCD,所以清晰度就极其重要,而real格式的清晰度就差一些,如《为你而来》、《呼唤》的real格式转换成MPEG格式后,清晰度就不行,当放到讲真相用的VCD光盘中,明显比其它格式下载的节目效果差,所以请同修尽量制作出MPEG格式。

当然我们现在不是非得制作整盘的MTV,一首一首的制作就可以,发表一首,我们就能用一首,就可以穿插的真相光盘中。因为MTV为众人所喜爱,这样常人可能就更乐意看真相光盘,而且天音MTV本身就在起救度众生的作用。当然发表的多了,组合成整张MTV天音光盘就是很容易的事了,所以同修们可以一首一首的制作,一首一首的发表,这样制作难度就会小一些,而且下载方便(文件不大,不用宽带就可下载),这样上网同修们都可下载使用,发表多了,自己下载后综合,就能制成整张MTV了。

在MTV不多,不足以制成整张VCD的情况下,我们完全可在MTV节目间加入展现大法美好的内容(如《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或天国乐团游行、海外退党游行等节目内容(如《香港退党潮》),讲真相的效果肯定很好。

顺便给同修门推荐几个节目以制MTV:“《九评》赞”,歌曲优美而喜庆,又是世人们所喜爱的越剧曲调,正适合在过年喜庆的时候观赏;《山歌》也是如此,也是人们喜爱熟知的山歌,又都是告诉世人《九评》;家喻户晓的歌唱家关贵敏先生的《在这难忘的时刻》、《我问南来北往的雁》,内涵深厚,优美动人,诉尽衷肠,大陆的人们听了定会震撼和感动的;《雪莲》――藏族风格的高昂颂歌,婉转悠扬,情真意切,闻而生景仰;著名歌唱家白雪演唱的颂赞大法的一首歌《大法赞》,和《飞旋的法轮》,颂歌悠扬深远,宙宇欢唱,感动地天;《藏字石》歌曲,葫芦丝婉转杳远,动人心曲,词殷意切;《福》也是优美而喜庆;儿歌《我是大法小弟子》,《正法童子》等,稚音童心感人至深;还有许多天音乐曲,都非常好,难以尽述......

特别是赞颂师尊的《慈悲颂》、《师恩颂》等,应用心制作。

也顺便向专业音乐家同修说一件事:就是下载的《慈悲颂》和《我是大法小弟子》两首歌效果都不好了,都有划盘和停顿现象,无法解决,能否请原来演唱制作的同修从新制作,否则这么好的作品,太令人惋惜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请有能力的同修对天音网站上已发表的音乐作品制作MTV,为讲真相所用,大力向世人中推广。

一窥之见,耽误同修时间了,不当之处,恳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