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美展导览心得体会

小月


【正见网2007年11月13日】

序:为了突破修炼中的停滞状态,我积极报名参与,买了一本画册,也观摩了永和的展出,两位学有美术专长的同修也特地为我们一幅幅解说,实地演练一番。我仔细省思:法轮大法这么大,只要在法中悟,就个人层次体会真心诚意的去讲,来看画展的众生自然会明白,何必另辟捷径呢? 每一幅画作都是修炼人超越生死的故事,都是法器,是师父安排给我们讲真相的一种方式,只要善用它就能做好。

我一共认领了四个时段:

11/2(下午)

第一天当班,来了不少人,有些人要自己看,我们只有陪伴在侧默默发正念,不勉强解说。后来来了一对姊妹,很认真看画,我一幅一幅为她俩介绍,绕完一圈,看完了画,我谢谢她们的光临,并说这是难得的缘分。将离开时碰到另一位同修打招呼,才知原来这位姐姐是同修,妹妹从台北来正好带她来参观画展,噢! 原来如此!感谢师父让我多一次实习的机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有一对年长夫妇一起来参观,太太一直说 :好可怕!你们怎么敢说、敢展出,不怕被抓? 我告诉她不用怕,因为这是台湾,我们很幸福可以自由修炼,全世界80多个国家都可以炼法轮功,唯独大陆不行,这么好的功法不准练,实在没道理,他们也表示同感。

11/3 (下午)

有一位先生兴冲冲的進来看画,看几幅后一直说:“好美、画得真好,我好喜欢。” 自称是雕刻家,说某某人某某人都是名家,一挥笔一下雕刻刀价值连城,问我是否知道,谈得兴致勃勃。我微笑倾听,然后告诉他:专业画家可以赚進巨额财富,但如果在作品中融入灵性的精神内涵更能感动人,我们的画作因为是修炼人将自己的故事用心画下来,所以很可贵, 因为他们是专业画家,因此技术很纯熟 。那位先生表示赞同,转而用心看画。

导览中遇到几位学美术或对绘画很有研究的观众,他们都一致赞扬我们创作的水平很高,是师父的安排,藉由这些画作,我们很愉快的交流。第一次体会到与陌生人之间竟然可以如此融洽,画作打开了心门,没有了围墙,整个场能量很正,观众都很和善,好像我们是老朋友、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一样。 我再一次体会到大法的力量,感受到师父的慈悲。我体会到也许来看画的正是师父所说的有缘人,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是尽一份力而已。

看到迫害真相,有人一直摇头, 很多人说这是真的吗?简直是人间地狱,这是历史了吧?目前有没有和缓一些 ?中共不是進步很多了,还不准炼吗? 针对这些问题我都很诚恳的告诉他们,相信他们终究会明白的。

11/4(上午)

今天来了一位知识份子、是个很有见地的先生,他认为人生本来就有苦有乐,他过得很好不需要修炼,并且说这场迫害是冲撞了体制 wrong time 、wrong place,因为有了这场迫害,法轮功才会如此广传、 知名,如果没有这场迫害,法轮功将默默无闻,这场迫害使法轮功修炼人锤炼成熟。其实之前与常人接触中,不断有很多人提出这种似是而非的论调,我告诉他:这场迫害根本是不应该存在的,没有这场迫害,修炼本身就是美好的,可以达到圆满,因为有了这场迫害,我们在介绍大法的美好之时,还要拨一半时间讲清真相,因为中共谣言流毒危害很大,甚至阻断了很多人的缘份,使人不敢進来修炼。

11/7(五)

晚上来了一位小姐,用心的看着一幅幅画,当看到迫害真相时,直说看了心里很不舒服,胃都痛起来,说:“真是人间炼狱,你们是否藉此来表达内心的愤怒?” 我告诉她:我们是修炼人,是修真善忍的,内心不会有怨恨、愤怒,只有慈悲,师父要我们不要恨大陆公安等加害者,因为他们也是被中共谎言所蒙蔽,我们透过各种管道向他们讲真相,希望他们能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是慈悲于他们。否则继续造恶的结果,就像“摆位图”、“天使的审判”二幅画一样,善者上天堂,恶者下地狱、下油锅,下场是很可怕、悲惨的,每个人都在摆放他自己的位置,不用人来审判,天上的神佛都在看。她似乎明白了我要传达的理念,离去时她要了炼功点的资料,表示会去炼功。

当晚来了另一位很特殊的众生,是我以前修行法门的同修,看到他,我意外而欣喜!一年前我认识了大法,离开原来法门,听说不久之后,那位同修也离开了,他们是很精進的两夫妻,大学教授,悟性很好。当我知道他们至今仍在寻寻觅觅时,真是百感交集,凡事都不是偶然,我只值一个晚上时段就巧遇了他,我想这是师父的安排,安排有缘人得法了解真相。我想到《洪吟》中的诗句:“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很是感慨。

以上是我参加美展导览的心得体会,个人体悟层次有限,如有不足或不正确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