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把学法溶入到实修当中去

江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23日】

在每次讲真相,救度有缘人时有很多事我都想写下来,可是写下来一读就觉的象表功一样,所以就不写了,没有向纵深去想一想,自己为什么会写成表功一样的文章?这不正是恶党文化的毒素还在我体内残留,还没有铲除吗?没有想到其实写修炼中的心得体会本身就是修炼,就是提高心性。现在有一件事我想把它写下来,因为这件事使我不断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深深的触及到了我的心灵。不在当时,而在事后。

一天我在长途公共汽车上洪法,讲真相,那完全是师父安排做的。公共汽车上坐满了人,我到最后一排想挤个位子,但一看位子不好挤,我立即想,我是修炼人,应该站。就在我准备抓站立的把手(横杠)时,车子突然左右摆动,我没站稳,差一点碰上了坐在边上的一位妇女。这时坐在她后面最后一排的年青女子立即探起身子问她:“她压到你了吗?我让你靠窗边坐,你不肯。”我说:“对不起,还好没压到。”这时我细看这位妇女:衣着整洁,大约五十多岁,脸色蜡黄,看起来身体很虚弱,也很瘦,脖子上挂了一个金灿灿的观音菩萨像。我心想:她挂的不是假观音菩萨吗?怪不的她身体这个样。假观音菩萨是害人的?我应该向她讲真相。我就轻轻的和她攀谈:“她是你女儿吗?你的女儿真好,你身体不好,她很关心你。”她点点头。还是安静的坐着。我又说:“你是信神的吗?”她又点了点头。我说:“我看你脖子上挂着观音菩萨像就知道。我也是信神的,我是炼法轮功的,以前我的身体也不好,炼了法轮功后,什么病都没了,你挂这个身体不会好,你要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才会好。”这时她女儿不高兴的站起来说:“你不要和她说这个。”我像没听到她说一样继续轻声的跟她妈妈说:“现在只有真善忍能救人。”此时车上非常安静。她女儿来火了:“你不要站在她面前说这些!”我说:“我是站在车上,给车上的人讲真相,你妈妈能信神,不信共产(恶)党已经很好了,只要她念真善忍好,就会有真神来救她。”这时她更火了说:“你再说,我打110。”我说:“你打110没有用,要给江xx打610。”车上的人都注视着我。下车时,我发现车上的人是那么的关照我,尊敬我,我非常感动,连声道谢。下车后,我第一念是法轮大法真伟大,师父真伟大;第二念是车上的所有的人都有救,唯有这年轻漂亮的女子没有救。而且闪了这一念:快到夜晚了,这个女子如果她遇到坏人非礼,打110能救她吗?

这件事过后没多久,又一次,也是在一辆公共汽车上,上来了两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子。我坐在最后一排,她们也来到最后一排坐下了。她们谈论补课、考试的事。当时我手里正好看一本真相小册子,里面有一高三女生得法后,成绩上升为优异的事例,并且标题左侧还有女学生学习的照片。我就翻到这一页对她们说:“你们看看,这位高中生得了法轮大法后,成绩非常好。你们看看。”她们高兴的接过来看。不一会我要下车了,她们还在看。我说:“这个小册子送给你们,你们看了,还可以给别人看。”她们很高兴的说:“给我们呐,谢谢!”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很高兴,心想:真是大法救度有缘人啊!这时我又想到了上次碰到的那个年青女子,她为什么会那样?是她无缘吗?我又想起了那天我的一念:她那性格会碰上坏人。我为什么当时会生出这一念来?分明是我慈悲心不够。她母亲那么沉静、一言不发。过程中只是点了两次头。我开始反思自己:当时对她女儿的态度,先是称赞,后是不理,最后和她顶嘴,这不正暴露了我了听不的反对意见吗?我应该明白她反对是因为中恶党毒素太深,我应立即针对她以慈悲的心态讲清恶党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而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呢?师父在经文《理性》中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在经文“实修”中说:“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而这些我都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到位。

今后我要真正的把学法溶入到实修当中去,真正按师父要求的,把“三件事”做到位。

向师父合十。层次有限,不正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