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现优昙婆罗花(图)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13日】

自从一九九七年韩国京畿道广州郡一家寺院,在金铜如来座像的脸部发现“优昙婆罗花”以来,今年六月起陆续在台湾嘉义民雄国小的教室玻璃门窗上、台北内湖、台中及云林发现了这种奇花,近日在台南县麻豆国小创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前夕,又出现优昙婆罗花,师生在观看了这么细致殊胜的奇花后,惊喜之余都认为是吉祥的征兆。

 


 

该校方志豪同学发现窗户旁一点一点的小花时,想起老师曾经向同学介绍过《大纪元时报》报导的优昙婆罗花,经过老师再详细观看后,确认就是报纸上写的优昙婆罗花,消息传开来,立刻吸引了全校师生争相目睹。

据《法华文句》四上所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而《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花若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据佛经上的记载,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一种特殊的花,释迦牟尼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优昙婆罗花首次在韩国被发现是在一九九七年,就是佛历的三零二四年,刚好符合当年释迦牟尼“三千年一现”预言的时间点。

麻豆国小校长陈德决观看了从来没有看过的奇花后表示:“当我看到小朋友与老师们看到优昙婆罗花那种高兴的样子,我也非常高兴,尤其在创校一百一十周年前夕,能够碰到这种吉祥的预兆,我更高兴。”陈和敬同学说:“老师在讲解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花,而且又是三千年才开一次的花”。

班上的李明美老师兴奋的说:“看到这些优昙婆罗花之后,我感觉它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微小,可是它绽放出来的香味,是无法比拟的,有点近于杏仁,还有一股蜂蜜甜甜的味道。我带小侄女来看,她也闻到了香味,真是千年难得一见,我们都是非常有福份的人,才有机会看到它”。

天象屡屡警示世人,智者莫不深思其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