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一场官司

惠缘


【正见网2007年09月29日】

这是妈妈讲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奶奶的爷爷家里算得上是个有钱人,奶奶的爷爷每天都到村口的茶馆去喝茶听曲,他和村里的一个叫张全(化名)的人很是谈的来,他们每次都是边喝茶边听曲,过后都是我奶奶的爷爷抢着付钱,时间长了张全就再也不跟爷爷抢了,好象就应该他付钱一样。奶奶的爷爷想这可怎么办,又爱面子不好意思说,就想我给他记帐,到时一块算。三个月过去了,却不见张全来了,没过几天张全死了。这下帐白记了,钱要不来了,这个帐本他拿到庙里烧了,想让他在阴间看到。

没想到晚上睡觉时就清清清楚楚的被绑架到了阴曹地府。判官在上,身边站着张全,判官说:你的帐本我们看到了,你来看看张全的帐单。他看看张全,张全气愤的对他说:你还给我记帐,你欠了我那么多,我看你人很诚实,剩下的就不想让你还了,没想到你还追到我这来要帐,你好好看看你欠我的帐单吧。拿起帐单一看,傻眼了,原来自己还欠张全不少哪。奶奶的爷爷说:我回去一定还给你。

醒来后,奶奶的爷爷马上到集市买来很多的纸钱还有金的纸元宝,大家问他这是干什么,他说我欠张全的都还给他。并把到阴间打输官司的事告诉了大家。

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人的空间就是迷的空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