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百喻体之凤凰说

松下云


【正见网2007年09月27日】

昔西方之地有山,山之上有二鸟焉。一曰赤日,一曰赤月,皆备极华美形容,殊胜无可称比。二鸟东度,路东国之城,名乌有之乡,见其人物卑小,举止猥劣,国中以党为教,百姓昏愚污秽而莫能自知。

二鸟恶之,避地不往。是以北飞,过婆罗之河,遇优昙之花,二鸟欣喜,踊跃非常。是又南飞,见无量大海,而日月双轮运行于上,更有火焰之珠出入波浪。二鸟不禁相自赞叹曰:“天下四方,各有所王,奈何东土,如此迷茫!吾等当为之禳除凶氛以致大祥,曾闻优昙之花必有尊者善持,吾等当问嘉言,以成上道。”

二鸟遂转北极,降于优昙之花,果有尊者立于其间虹光皇皇。二鸟问计,尊者知意,说偈曰:“彼土恶大,当受此报。党曰共产,是为邪教。彼鬼恶灵,妖孽为巢。虽为猖獗,命运已消。必应尔数而灭,必因尔躬而逃。南海因之有神,而尔当成正觉。”二鸟闻谛直之南海得火焰之珠而照于东国之城,众恶灵大恐怖,围二鸟而毒嗤之曰:“我得此国已五十纪,而人拜我,奉我为尊。我吸之脑髓血膏以养我身是成今日,汝若以光明照之,众人必识善恶,我将立于无地。此国中宿业巨大,非汝所能负荷。速去!莫为之自灭!”

言毕,有大黑云如浪以围二鸟,腥臭乃不可闻。二鸟寻思:今日之势不能独完,是必以我之杀身变大火光聚破此人劫者!遂以火焰之珠旋转左右而二鸟杀身以成日月轮化入其中,在空中作大火聚,现无畏大光明。一时天地震动,众恶灵俱为之焚毁,而东国之城众相与惊醒而贺:“噫嘻!不期我等竟脱此大厄!”二鸟身死,其神不灭,尊号凤凰,住离火之宫,其生七采火焰光翼,舞之蹈之已成不死之身,其风也浩浩!其势也泱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