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中医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09月03日】

盘古开辟了天地,神造了人。西方《圣经》创世纪就讲了神造人的过程。中国文化也有女娲造人的描写。神造了人,又传了文化。于是人有了一切。

说中医是神传的,这一点,在中医经典《黄帝内经》的开篇,“上古天真论篇第一”中都可以找到。这篇开篇文章讲的不是如何治病,而是如何顺应道。而且,特意讲了真人、至人、圣人、贤人。这里说的真人,至人就是神了。一部中医经典在开篇讲神,讲道,这实际是在讲中医就是神传的。

人生存的这个空间基本是由分子构成的,西医科学是基于其发展起来的。中医既有分子层面的东西,又有超越分子层面的东西,比如中医说的脏腑等,可以根据西医的理论做出部分解释,而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等,就不是西医学能解释得了的。而且中医有一套完备的源于道家的系统理论,学习研究者会越学越觉得其深不可测,神奇不已。其实,神传中医,是神慈悲人,让人通过医明白“道”,从而能使缘分大悟性好的达到贤人,圣人,以至至人,真人的境界。

中医到了今天,其高深的内涵依然存在,但今天的中医确实不如古代。这是医德、道德下滑了的缘故。甚至如果没有钱,看着病人死在医院门口,也不会伸出救援之手。这些都是因为人不信神,没有了道德导致的。因为神永远是大善,慈悲,无私无我的。所以人信神,敬神,才有希望。

很多人都知道古代大医学家扁鹊。扁鹊年轻时是一家客店的店员。客人长桑君常到这家客店,每次来,扁鹊都对他非常恭敬。长桑君出入了十多年,对扁鹊的道德品行進行了长期的观察。一天,长桑君从怀里拿出一包药对扁鹊说,服了就可以洞察各种事务了,并将所有秘方书籍给了扁鹊,说完就忽然消失不见了。扁鹊照做后,就能隔墙看到另一边的人了,他用这种功能,就能看到疾病的病因及部位。这个故事说明,扁鹊的医术是神人长桑君传授的。长桑君传给他,是因为他道德高尚。

生逢今天这个时代的人,是无比幸运的。两千多年前,释迦牟尼预言的转轮圣王已行在世上,人类的一切也将随着法轮大法的洪传而变得无限美好,人类的道德也会更加高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7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