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加总理哈珀将不回避法轮功问题



【正见网2007年09月01日】

据大纪元8月31日报导,加拿大总理发言人本周三指出,哈珀总理不会惧怕在下周的APEC峰会上向中共提出法轮功问题。同一天,加各界人士在国会山举行了集会,敦促总理哈珀再次就法轮功问题向中共施压。

哈珀无惧再提人权问题

据加西新闻社8月30日报导,总理的一位女发言人本周三表示,哈珀不会回避(not afraid)在APEC会上提出法轮功与人权问题。桑德拉・巴克勒(Sandra Buckler)说:“无论他(哈珀)到哪里,关于人权、民主、法治、自由和经济问题,他总要与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進行均衡的会谈。”

哈珀总理将于下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高峰会议(APEC)中与温家宝会面。

巴克勒的这番话是在8月29日的国会山集会后作出的。

加拿大官员称希望哈珀可以在峰会上帮助突破全球气候变化的谈判。官员们表示,这一问题及贸易和人权都可能在太平洋21成员国组会议上提出。一名官员说: “关于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论坛,从而鼓励一些国家。”

此前,哈珀总理曾在公开场合多次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最近一次在今年6月份,当时哈珀总理向参加八国高峰会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加拿大会就北京“缺乏民主的问题”進行追踪和施压。

去年夏天,哈珀总理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他当时表示加拿大不会“出卖”国家的民主 、自由和人权的信仰换取金钱。

加各界集会促总理再提人权问题

部分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和抗议群众8月29日在国会山举行了集会,敦促总理哈珀再次向中共提出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问题。法轮功学员当天也在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外的格兰威街人行道上排成长队举行和平抗议。

同日,法轮功成员同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韦恩・马斯顿和大赦国际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们在会上讲述了加拿大人的亲属在中国因为信仰问题经受的迫害、灌毒、洗脑等折磨。他们表示,在多数情况下,监狱会有针对性的长年监禁某人,使他失去财产,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使他失去记忆。

法轮功团体在全世界目前有一亿练习者,仅在中国被禁。有指控表明其学员已在中国监狱中饱受虐待和杀害,他们的器官被当成商品出售。各种人权组织和西方各国政府都为此纷纷谴责中国政府。

峰会后,哈珀将前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及访问澳大利亚国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