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清莲(3)

茹桥


【正见网2007年09月02日】

31.外景:一家小商店-夜

女大学生吃惊的看着女孩手里的垃圾袋,“怎么,你在这里拣垃圾!”

“你以前不是说你在外面做家教吗?”

女孩低下头搓着两只手,没有说话。

一个女大学生拉着另一个的衣服说,“咱们走吧。”

“哦,好,再见。”转身两人离开。

然后两人边走边说。

其中一个女大学生:“原来她在干这个,怪不得呢。”
“怎么了?”

“她身上有股异味。你没闻到吗?”

“是啊,难怪呢。”两人一脸瞧不起的样子。

莲莲看着他们,走过去,“大姐姐,她们是谁啊?是你的朋友吗?”

女孩子的眼泪出来了,一扭头跑开了。

莲莲好奇的眼神。

32.内景:小学校-昼:

莲莲到教室前面的饮水机前喝水,一不小心碰到了正在旁边接水的同学,杯里的水溅出一点,洒在了冯晓冬的手上。

莲莲:“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什么对不起。”冯晓冬一下子急了,把杯里剩下的多半杯水一下子都泼在了莲莲的身上。“真讨厌。”

莲莲猛的一惊,然后愣了一下,没吱声,没怪罪冯晓冬。这时娟娟走过来,有点急了,“干什么你?莲莲又不是故意的,你怎么欺负人哪?真没教养。”

冯晓冬:“谁没教养?现在全国都在批判他们,你还跟他在一起,小心点!”

“在一起怎么啦,莲莲人品好,学习好。你别欺负老实人。”

莲莲拉了拉娟娟,“没关系的,我没事。” 低下头,自己用手掸了掸身上的水。然后拽着娟娟离开。

娟娟扭过头瞪了一眼冯晓冬。

冯晓冬显得不以为然、傲慢的看着她俩。

33.外景:马路上-昼

女孩子从一家药店出来,面无表情的看了看手里拿着的一瓶药。

药瓶上写着:安眠药。

然后女孩将药瓶放進背包,离去。

34.外景:路边-昼

上学路上,莲莲看到走在前边的娟娟,边喊边追了上来,“娟娟。”

娟娟眼睛红红的看着莲莲。

“娟娟,你哭了吗?出什么事了?”

“莲莲,以后我不能再跟你好了。”

“为什么?”

“我爸爸……打了我,不许我跟你在一起。”

“是因为我炼法轮功吗?”

“嗯。”娟娟点了点头,眼圈又红了。

“再见,莲莲。”

娟娟不情愿的转身走了。

莲莲站在那里望着娟娟渐渐远去的背影。

35.外景:小商店前路边-夜

傍晚,女孩来捡垃圾,莲莲又将一袋饮料罐提了出来。

女孩冲她微微点了一下头,“谢谢。”然后又转身准备离开。走了几步路,突然女孩摇摇晃晃的慢慢滑倒在地上。

莲莲大吃一惊,“唉,你这是怎么了?”跑过去蹲下看了看,然后又跑進商店,“妈,那个大姐姐摔倒了。”

薛梅撂下饭盒跟着莲莲跑了出去,看到女孩半躺坐在地上,闭着眼睛。

薛梅抱着她,“喂,你醒醒,你这是怎么了?”

“我,我饿的头晕。”女孩抬了一下眼皮,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

薛梅扭头对莲莲说,“快,来帮忙。我们把她架到屋子里去。”

“唉。”莲莲一边答应着,一边帮助妈妈架起了女孩。

36.内景:一家小商店-夜

薛梅和莲莲将女孩架到了商店内。莲莲拿过一把椅子,将女孩放在椅子上坐下。

薛梅对莲莲说,“莲莲,去把妈妈的毛巾拿来。”“我去吧,你在这里看着大姐姐。”

薛梅拿了一块热毛巾敷在女孩的头上。然后又倒了一杯白糖水,“来,把这碗白糖水先喝了。”

女孩喝下白糖水之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大姐姐,你感觉好点了吗?”莲莲问。

“嗯。”女孩轻轻的点了点头。

薛梅关心的问女孩:“你这是怎么了,是饿的吗?”

女孩又点了点头,“我已经好几天没吃干粮了,每天就喝一点白菜玉米粥什么的。不过,饿死了也好,省得那么多痛苦,人活着也没什么意思。”

薛梅:“哎呀,年纪轻轻的怎么说这种话。”赶紧拿了一瓶罐头八宝粥,“来,先把这个吃了,饿了两天了,不能一下子吃的太多。”

女孩接过罐头,看了一眼薛梅,稀哩呼噜的很快就给吃完了。

然后说了一句:“谢谢。”

心事重重的又接着说,“我是林业大学的学生,因为家里实在困难,没钱生活,我才出来捡垃圾的。”

“哦,原来这样。”

“我得走了。”

莲莲说:“再坐一会吧。”

女孩:“不了,我还得赶回学校。”

“那,你等一下。”说完薛梅转身拿了两个面包过来。

“把这个拿着。你明天还来吗?”

“嗯,还来。谢谢好心的阿姨和小妹。”女大学生哽咽的说。

37.内景:学校-昼

莲莲将一封信交给了班主任老师。

( 画外音)“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爸爸患了肝炎,不能上班,后来炼法轮功身体好了,指标全都正常了。我们的师父告诉我们要按‘真、善、忍’去做,尊敬师长,助人为乐。我的身体很棒,学习成绩也不错,在班里总是考前几名。”

38.内景:学校-昼

快乐的莲莲。

( 画外音)“我们还给希望工程捐款,帮助失学儿童。”

39.内景:薛梅家-昼

[回忆]

莲莲乐呵呵的将小储蓄罐中的零用钱倒出来。

40.外景:邮局外-昼

[回忆]

薛梅带着莲莲(小)去邮局给学生寄钱,写着XXX收。资助那些个因生活困难而失学的孩子们。落款:法轮功修炼者

41.内景:学校-昼

信中,“我们按‘真、善、忍’作好人,这有什么不好?为什么不让我们炼了?老师不是教育我们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吗,我绝不能昧着良心说话。”

老师看了信后对莲莲说:“过几天校长要找你谈话,如果找你,你就说不炼了吧。”

莲莲对老师说,“我做不到。”

老师摇了摇头,“你要想清楚。”

42.内景:小学校长办公室-昼

第二天中午,校长把莲莲叫到了她的办公室,“你坐吧,郑莲莲同学。”

桌子上放着那封信。

莲莲轻轻的坐在了校长桌前的椅子上,一声不吭。

“郑莲莲,你是我们学校的优等生,学习一直不错,上重点中学没问题。你炼法轮功,可现在政府不许炼,你不能为此而耽误了自己的学习前程啊。”

校长:“莲莲,你知道我们都是为你着想,胳膊扭不过大腿呀。你回去再好好想想,写个‘不炼功’的保证给学校,就没事了。”

莲莲睁大双眼,对校长认真的说:“校长,我不能说假话,我决不可能写什么保证的。”

校长望了望莲莲认真的样子,只好对她挥了挥手,“你先回班上去吧。”

43.外景:一家小商店-夜

薛梅在小商店工作。薛梅忙碌的身影,在整理、卖东西。

这时,方平進来了。

“梅姐。”

“呦,方平来了。”薛梅一边干着活,一边跟方平打着招呼。

门开了,长大了的莲莲(大)提着饭盒,给妈妈送饭来了。

“妈。”

“方叔叔好。”

“呵,莲莲可真懂事,还给妈妈送饭。”

莲莲笑了笑,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方叔叔,送给您一个好东西。”说着从书包里取出一个东西(精致漂亮的护身符??观众不知道是什么。)。

“您带在身上,会给您带来福报。”莲莲笑眯眯的递给方平。

方平接过来看了看,“噢,是吗?”

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对薛梅说“梅姐,前两天我们镇上又抓走了一个炼法轮功的,连踹带打,打的都没法走路了,最后给拖上了车,够惨的。”

薛梅“啊?”了一声,然后痛苦的咬住嘴唇。

方平:“我不太明白,你们确实都是些个好人,可是现在这个社会,哪里有讲理的地方。不让炼就别炼了呗,你们为什么非要坚持呢?”

“方平,你觉得我们很傻,是不是?”

方平挠了挠头,“唉,这个……”

“你看,由于媒体的谎言宣传,xx党对百姓的欺骗,现在社会上很多的人对我们法轮功不了解,甚至抱着仇恨的心里,因为他们不了解真相。”

“你听说过历史上的罗马帝国吗?”

方平“罗马帝国?没听说过。怎么了?”

薛梅:“罗马帝国以前非常的强大,但由于当时的暴君尼禄故意在罗马城纵火,然后栽赃嫁祸于信仰基督的人,开始了对基督徒的残酷迫害,那些暴君还造谣说基督徒是邪教徒、杀生乱伦等等,逼迫他们放弃信仰。罗马权贵们在大笑中,看着这些基督徒们被猛兽活生生地撕裂咬死……无数的基督徒被杀害,被迫害。可是当时很多人却相信了他们的谎言,没有人站出来为基督徒说话,还甚至助纣为虐。”

薛梅沉重的说:“不久,罗马人遭到了天惩,历史上经历了四次大瘟疫,每次大瘟疫中,到处都是成千上万腐烂的尸体,强大的罗马帝国因此而灭亡。”

方平睁大了眼睛,“啊?”

薛梅“只有少数幸存者,那些没有迫害基督徒的好人留了下来。”

薛梅叹了口气。“历史就象一面镜子,今天对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残酷迫害,中国大陆天灾人祸接连不断,这是上苍在警示人哪。如果人们还不醒悟,你想一想,结局会怎样?”

方平惊讶。

过了一会儿,方平对薛梅说:“梅姐,我明白了。”

这时莲莲过来,趴在方平的耳边, “方叔叔,您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方平笑着点了点头“好,好,一定一定。”

44.外景:小商店前马路上-夜

女孩又来捡垃圾。

莲莲看见了,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对她说:“你来了。这是我妈给你蒸的菜包子,还有小米粥,刚刚热过。”

女孩感激的看了看莲莲。

莲莲:“大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许荣珍。”

“哦,那我就叫你荣珍姐吧。我叫莲莲。”

薛梅:“莲莲,你让大姐姐進来吃。”

45.内景:一家小商店-夜

莲莲:“荣珍姐,快吃吧。我妈熬的小米粥可香了。”

荣珍感激的,“谢谢阿姨。”

薛梅:“还温乎着呢,快,趁热吃。”

荣珍吃了几口,薛梅问:“你是哪里人?”

荣珍:“岭南镇的。”

莲莲:“你有姐姐妹妹吗?”

荣珍:“嗯,有一个弟弟。可是已经被妈妈带走了。”

莲莲:“他们为什么要走?”

荣珍“她是我的后妈。我亲妈在我两岁多的时候,犯了一场大病,去了。那会儿我还不记事儿。我是奶奶带大的,后来,我爸找了现在的这个妈,又生了一个小弟弟。”

“哦,原来这样。那为什么他要把你的弟弟带走呢?”

“从小到大,在我们乡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是因为家里穷,爸爸只好到山西的煤矿当挖煤工。这样我才能上大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