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退回到1936年的奥运会……

周正


【正见网2007年08月22日】

当人们在激烈的讨论2008年奥运会的是与非、与当今中国的现状时,不禁令人想起1936年8月在柏林举办的第十一届奥运会。

(一) 1936年的奥运会

早在1932年纳粹未掌权时,他的种族歧视迹象就已很明显,他们甚至斥责德国运动员在1932年的奥运会上与黑人一起比赛。在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排斥犹太人、扩军备战更为明显。国际奥委会也注意到这一问题,并成立调查委员会于1934年赴德调查。然而,他们受希特勒宣传的欺骗,还是允许奥运会在德国举行。

希特勒亲自担任柏林奥委会大会总裁。他下令用16吨铜铸了一座奥林匹克巨钟,建造了一座高达70米的希特勒钟塔,建了一座能容纳10万人的运动场,建了一个可容纳2万名观众的游泳池,并修建了比洛杉矶奥运会要豪华的奥运村,而且大肆宣传德国的“繁荣与昌盛”。

当然,希特勒耗巨资对奥运宣传,目地是粉饰纳粹和推行他的种族主义。而且他也的确达到了目地,营造了一个和平政治家的形象。

人们也相信了这一点。尽管在1936年3月,也就是奥运会的5个月之前,希特勒违反《凡尔赛和约》進军非军事区莱茵兰。人们被奥运会前后歌舞升平的假象所迷惑,对其视而不见。

与此同时,1936年的一份秘密备忘录中,希特勒要求“德国军队必须在四年内具有作战的能力。德国的经济必须在四年内具有進行战争的能力。”三年之后,1939年9月,纳粹即发动了侵略战争,带来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大灾难。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奥运会可以被做为一种工具,达到欺骗、误导人的效果。可以说,如果没有奥运为纳粹贴金,或许人们会警醒,历史也许会改写。

(二) 2008年奥运会

七十年过去了,这段时间能够让人走完一生,也可以让人忘记历史。

时值今日,中共危机四伏。且不说历史上对百姓的迫害葬送了数千万的生命,单是当前的众多问题就将中共搞的焦头烂额:从贪污腐败、矿难、访民冲突,到食品造假、污染、洪灾等等。如果说过去国际社会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话,如今的假药、有毒食品与商品在多个国家的泛滥已经让人们达到了忍无可忍的程度了。

坐在火山口的中共在竭力寻求出路,奥运无疑是一条转移注意力的办法。而且这障眼法的方法也被用过多次,屡次见效。

这样看来,中共为奥运宣传也罢、造势也罢,目地只是缓解面临的危机,从而延长自身的生存。

(三) 中共的奥运会违反奥运精神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奥运会强调对文化差异的容忍和理解,也强调竞技运动的公平和公正。这与中共的专制独裁的暴力统治是格格不入的。

其次,中共为争得奥运所曾经作出的许诺也是一席空谈。 比如,它向记者无疆界组织许诺采访自由,却并不实现。国际特赦组织也指出,北京政府许诺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前改善人权,但今天中国的人权纪录在持续的恶化,比如不经指控监禁公民、迫害维权人士和无辜法轮功学员、限制媒体自由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共有时是以筹备奥林匹克的名义来对访民或异议人士進行压制。

从另一个角度上讲,如果一个国家派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也违反了国际《奥林匹克宪章》和本国的有关章程。参与的运动员也是难脱干系的。

在1936年的奥运会中,希特勒为了做样子让犹太运动员参加。而如今中共居然规定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十几类人士不得参加。这样的事情,难道人们能容许它吗?

将来的某一天,当我们的后代问及此事时,我们又如何回答呢?!

(四) 我们的态度,将意味着什么?

春秋时期,晏子曾经向齐景公讲述过社鼠的故事。社庙中的老鼠因食物而呆在那里,棍子不好打,火烧怕毁木料,水淹怕伤塑像,因此而胡作非为。

类似的,尽管中共也知道自己作恶累累,却为了对付自己面临的危机使尽浑身解数;在奥运上也祭起爱国主义或民族主义的大旗来欺骗百姓,企图以此来自保。然而这些正象希特勒对奥运所作的宣传一样,只是遮羞布而已。

《九评》的传出,全面揭示了中共暴恶和欺骗的本质,让其无处可藏,没有了退路。面对风起云涌的退党大潮,中共的崩溃只是时日长短的问题了。任何自救的企图,都已回天无力,只能加速其解体的过程。

相信人权圣火的点燃和传播,会使更多人明白这一点。

1970年12月7日,在缔结苏德条约3个月后,德国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签署了波德条约。在签字前,勃兰特到华沙无名烈士墓前献花圈。在华沙犹太区,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为1942年被希特勒残杀的犹太人下跪志哀:“我下跪并不是因为我有罪……面对受害犹太人石碑,我不能仅仅面无表情地献上一个花圈就完事……应该有个举动。它对德国人和犹太人都有利,能为未来打通一条道路……”

历史已经给了我们启示,只是我们是否能从中吸取教训。600多万犹太人的生命,换来了国际社会“Never Again”(永不再发生)的承诺。时至今日,我们已经知道中共历史上的暴力和欺骗,而且它还在继续。或许,我们必须做出选择,因为人类的历史已经沉重到没有理由要求上天再给下一次机会了。

没有中共的奥运,才是真正的奥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