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VIP讲真相的一点体会

德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7月29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向VIP讲真相的一点体会”。我是1996年刚来美国后得法的。能够有幸得法,在万古不遇的大法中修炼,真是三生有幸,其中的感受难以言表。在大法中修炼成长,真是最幸福的生命了。得法修炼及助师正法走过的路程中有太多的感受与体会,真切感受到在法轮大法修炼中千锤百炼成真金的体会。师尊传给我们的法理如导航的明灯,一直指引我在修炼的道路上无畏前行,在面对磨难时总是给予我无穷的力量!“大觉不畏苦,意志金刚铸。生死无执著,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

下面利用这宝贵的机会与同修交流一下两年前开始参与VIP工作的一点体会。我是在2005年当地决定举办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时被推荐负责VIP工作,以前做VIP工作的同修们因忙于其它项目不能担当,所以当时我竟被选做晚会VIP负责。因为我的英文不好,而且感觉社会经验很少,也没做过项目负责人,所以心里一点信心也没有,但因为自己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拒绝,于是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一直因为英文不好的障碍,从来想都没想过去做向VIP也就是西方各级政府政要讲真相的协调。这下让我负责,脑子里真的是一点概念都没有,不知该怎样去做?于是赶紧找来其它地区在这方面有经验的同修的电话,向他们请教。

在第一年当地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时,凭着在同修中的一点“人缘儿”,请来一些同修参与,把要做的“工作”分派下去,那年晚会在同修的努力下,得到了一些各级褒奖,当时自己心里感觉挺满意。实际上,我只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同修的协调上,自己并没有切实的去向VIP讲真相,看到被安排负责联系的同修们都认真的去做,我很感慨,从中让我学到很多。到第二年办晚会时,也有了一些概念和经验,意识到前一年在协调上有很多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和欠缺未做的,真是为自己当时感觉协调的不错有些沾沾自喜而感到汗颜、羞愧。

第二年晚会的VIP工作除前一年一小部份同修仍能参与外,其他同修忙于别的方面不能顾及,很多部分只好我自己去承担。在这个过程中真真实实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归正了很多思想,但当时的压力也是很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无论向哪方面讲真相,都要踏踏实实的去做,持之以衡,绝不能抱以做事心或完成任务等心态。看到了以前自己在协调上很多做法和认识上存在不足的地方:如把向VIP的联系讲真相当作任务分配,而缺乏很好的法理上的交流和彼此认识上沟通;个人也需要在法中、心性上不断提高。

在办晚会的过程中是很好的与各级政要或社会名流接触与讲真相的机会,但感觉缺乏人力,有很多主流社会无瑕顾及,未能联系或触及。如果更多一些学员能突破,参与向VIP讲真相,会形成更强有力的场,发挥无限大的作用。不仅在举办晚会期间,任何事件的发生如: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的暴光、贾甲事件以及俄罗斯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等等都是从不同角度去讲真相的很好的契机。在与VIP接触中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去掉自己把VIP当成“大人物”的心理

刚接触那些政要甚至只是他们的助理时,心里总觉得他们是“大人物”,VIP嘛--非常重要的人,于是不免就会觉得很紧张,甚至说话都觉得底气不足,思想里就觉得是在求他们做什么。与同修交流后,特别是学法时学到:“讲真相中别管其身份如何,别有什么心,他们首先是人,他们都有一个为自己未来而选择的机会。不管他什么工作,首先他得能够有将来,这是人第一重要的。在讲真相中触动人根本问题的时候,同时感到大法弟子真是在救他的时候,我想人明白的一面就会表现出来。”(《二零零三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以及“大家知道我在传法的时候不看社会团体,不看社会阶层,不分贵贱,我不分职业、不看职位的高低,我什么都不看,只见人心。你们在讲清真相的时候也应该这样做。你们不要觉的他是一个高层的什么人物,思想中多了一个障碍,好象你们来求他帮助来了。真实的情况是你是在救他,你在给他们选择未来的机会,一定是这样的,所以你们要把讲真相视为救度世人为主要的。”(《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大法弟子是各地区、各民族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大法弟子的使命重大,每个VIP都代表着他管区的众多民众,大法弟子与他们接触,就是在结缘,讲真相的过程中就是在给他们得救度的机会。讲真相讲的好,就会唤起他们的正念,明白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讲的不好,就会留下很多遗憾。不断改正自己的思想意识后,再见到VIP不再紧张了,而且感觉与他们交往是件很自然、很亲切的事。每次见到他们拥抱、握手、微笑时,心里充满慈悲,感觉对他们就像自己的亲人,很亲切。

比如贾甲事件时,我和其他同修配合,在一次活动中见到了一位与此相关的女国会议员本人,我表达了我的来意,尽管议员的行程很匆忙,我并没有讲很多,但与她握手再见时,她双手握着我的手很郑重的对我说:“我会支持你们的。”

我想这里有前面的同修们几年来坚持不懈讲真相的基础,同时她与我们见面也感受到了我们的诚恳、善良和坚忍。之后我们约见到她办公室相关助理,另一位同修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议员助理表示会向国务院及相关部门要求帮助。

二、在讲真相过程中,不断暴露和去掉自己的各种执著心

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谦虚、随和的人,但与同修一起做VIP讲真相的过程中,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有很强的显示心、欢喜心。每次去约见或其它事宜,稍有進展或效果很好时,欢喜心、显示心马上就显露出来,迫不及待的在路上就打电话告诉同修,或者特意跑去找其他同修交流,在碰到同修极不耐烦的态度时,才惊醒意识到自己强烈的显示心、欢喜心。于是不断警惕和告诫自己去掉这些执著心,现在越来越能理智、平和、坦然的对待所做的一切。

三、再忙不能放松学法

往往在各种事情项目忙不过来时,很容易放松、忽略学法、炼功,不知不觉中流于形式和做事的状态,忘记了是在证实法和救度众生。印象很深的一次教训就是在联络新年晚会GREETING时,由于时间紧,越来越逼近,同时还忙些其它事情,又要把工作做好,还要照顾好家庭。简直觉得每天的时间不够用,忙不过来,便越来越忽视了学法、炼功。同时想急于促成、联络成,于是拼命给议员的助手打电话催促,后来有一位议员的助手很不高兴,委婉拒绝了我。使我猛然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了,并不是抱着救度世人去讲真相的心理,而是又着想做出些成绩的思想,急于求成。认真找根源后发现,忽视学法忙于做事,不知不觉成了人在做事,不学好法,做事的心态就不纯正,也就无法做好,留下遗憾。

四、向VIP讲真相的过程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

因为VIP工作多不会立竿见影,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方面VIP本身确实很忙,非常难接触到,有时接触到也是在很匆忙的情况下;另一方面旧势力对他们的控制、干扰也很大。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讲真相后未必有明显的效果,但仍需要我们锲而不舍的坚持,在讲真相中点点滴滴的积累。比如有位国会议员,始终不能接触到他。我在与他的助手交往中也是屡屡碰壁,多次打电话本来谈的很好,但每当话题转到法轮功上,他就口气很不愉快,然后匆匆终止谈话。甚至去DC办公室拜访时,根本不接受我们送去的真相资料,也不肯听,甚至要下逐客令。我心里非常难过。而且听不同的同修反映,他的办公室对我们的态度始终不好,我心想:他们也许救度不了了,干脆放弃吧。但去年圣诞节前,我还是亲笔给议员本人及这位助理写了信,并分别寄去英文《九评xx党》一书作为圣诞礼物。

新年晚会期间,我想我还是要坚持联络他的办公室,不轻易放弃。师尊赋予我们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们应该尽全力去做好,每位与我们接触的VIP都是有缘人。于是我冒雨开车一个多小时亲自去他的当地办公室送晚会邀请信。结果到那里后,保安告诉我办公室所有的人都刚刚离开到议员家里开PARTY了,邀请信他可以帮忙为我转交。我当时的心情懊丧极了,开车往返将近三个小时,不但没有见到任何人,而且非常遗憾没有提前些到错过了很好时机。但是没有想到新年晚会的VIP招待会上,他的办公室特意派人来参加并且送给我们一份特殊的礼物。

晚会过后,我又专程去他的办公室致谢。这次遇到了他的办公室主管,我们坐下来面对面交谈了很长时间,把想要讲的真相都讲给了她:从举办新年晚会的意义为弘扬传统的中华文化,摒除党文化;到九评的传出,认清中共的独裁和残暴,引发中国民众退党大潮;以及法轮功遭受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遭受了惨绝人寰的被活体摘取器官的迫害。同时法轮大法教人向善,法轮功学员始终以最和平理性的方式反迫害。她听后表示非常的震惊和同情,也很相信中共的独裁统治,并对法轮功也有了了解。她还告诉我,议员办公室前不久收到了中领馆的信,被告之不要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新年晚会,因此她相信中共对美国国会议员都企图干涉,更何况对自己国家的人民?她说议员本人对此也表示极度愤慨。其实每次中共的愚蠢做法反而是在帮我们讲真相,为我们讲真相的真实性做了很好的佐证,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交谈过程中我的英文居然讲的很流利,思路清晰,我想一定是师父加持和大法的开智。

由于隔了一段时间没有联系,最近我又一次去拜访,又见到了那位主管,当提及在最近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期间,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会受中领馆操控,充当其爪牙角色出面干扰一事,她表示了对新唐人舞蹈大赛的极力支持,并提了一些对去除干扰的很好建议。我送给了她一本英文《九评xx党》书,她表示非常有兴趣要读一读。7.20期间我们也约到了与该议员本人见面讲真相的机会。通过这些我体会到师尊真的是为我们做好了一切,只要我们能坚定的走到那里,一切已经等在那里了。确实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过头看这些过程,做的比较好的情况都是自己在很纯净的心态下,以及与同修之间相互配合的好达到的。让我们再接再励做的更好,把VIP讲真相做的更深入,面积更广。助师正法,不负誓约!

以上是我向VIP讲真相的一些肤浅体会,有不当之处希望同修们慈悲指正。

感谢师尊!
谢谢大家!

(2007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