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身心灵健康的金钥匙(图)

--台湾桃园平镇市法轮功研习活动报导
黄宇生


【正见网2007年07月13日】

二零零七年七月十至十一日,由台湾明慧教育学会主办,桃园县平镇市公所协办的法轮功教师研习营──“打开二十一世纪身心灵健康的金钥匙”,在台湾桃园平镇市立图书馆会议厅热烈展开,除了有精采的讲座内容之外,还有现场义务教功、以及来自士农工商、军公教等法轮功学员的修炼心得分享、综合座谈等活动,吸引了一百多位各级学校的教师、公务人员及各行业民众参加,与会民众对于研习活动给予正面的肯定支持。

市长、议员莅临致词与肯定

主办单位黄小姐表示,去年暑假举办法轮功教师研习营的时候就很受欢迎,所以虽然即将生产,还是在百忙中协调主办,还好有平镇市公所的全力支援及中坜法轮功学员无条件配合,才能让此次活动顺利展开。

会中,平镇市长陈万得先生以协办单位的身份莅临会场致词,他表示,二零零六年年在平兴国小举办的教师法轮功研习深获好评,法轮功朋友的精神有助于社会风气的改善,因此平镇市公所相当支持今年度的暑期研习,并提供所有的经费及免费的高级舒适的会议厅做为场地。陈市长表示,谢谢法轮功学员的付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市公所一定尽全力给予最好的支援。

县议员刘俊仪先生也于百忙中抽空至研习现场向讲师及在场民众致意,刘议员看到社会腐败的风气,平时致力于学生品德教育的耕耘,如推动县内学童背弟子规、《三字经》,并重视因果轮回的教育,希冀启发学生行善重视道德的价值观。日前他对法轮学员遭中共活摘器官的事情感到震惊,除了主动查阅相关资料外,并于桃园议会中提出谴责案,并获通过。他对于法轮功的研习营表示支持,并肯定与会讲师以专业学术研究来助人为善的无私精神。

讲座内容生动多元

此次活动讲师阵容多元,包括中兴大学刘教授、台北上海同德堂胡医师、从事服务业的单连甲先生、明慧教育学会陈理事长等,以他们各自所擅长的科学、中医、心理学等领域,配合生动的投影片,深入浅出的讲解“身心灵健康DIY”,以及“人为什么会生病,如何对待病”及“如何做一位沟通达人”等主题,让参与的民众了解如何透过学炼法轮功、重视修心性、让身心灵能从本质上改变与提升,以找回真正的健康。



左图:约计有近百民众教师参与研习 右图:义务服务的学员帮忙调整动作

其中,任教于中兴大学的刘教授,除了站在科学的角度阐述修炼的可贵之外,他也分享他得法的经过。当刘教授提及是“江xx介绍我炼法轮功”时,他回忆起得法的经过,开始是他指导的研究生送他两本书──《转法轮》、《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但刘教授真正开始看大法书籍是一九九九年四月廿五日发生在北京“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请愿事件”之后不久。

当时中共媒体极尽丑化法轮功。刘正义教授出于好奇,开始看书,目地是想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他说“我读了《转法轮》之后直觉:中共头壳坏掉了!”“整本书在教人如何修心炼功、做好人,为什么中共反对他?”一九九八年三月间他患了狭心症,他的结肠也有功能不全的障碍,因而长期无法让粪便成形。又因罹患痔疮,一年到头几乎如厕都带鲜血。刘教授说“我经常告诉太太,将来我不死于心脏病也会得结肠癌。”

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后,他的家瞬间成了全倒户。在一屋子杂乱中,他发现案头上所有的法轮大法书籍居然好好的没有倒。在没电的情况下,刘教授想起了“炼功”。于是,他点燃蜡烛翻开《大圆满法》就照着书上的图解一招一式的炼起功来了。

意外的,炼功后第五天清晨,刘教授大为震惊:“那天早晨如厕时,我发现我的结肠功能正常了,粪便成形了;而且痔疮引起的出血也不见了。”连续发作了两次曾做过支架手术的心脏疾病,修炼后不药而愈。他这才感受到法轮功的威力。“原来《转法轮》书中所写的,全部都是真的!”从此以后他更加勤于每日的炼功,成了一个法轮功的修炼者。他勉励在场的民众有机会能走近法轮功行列,和他一样拥有快乐健康的人生。

小朋友也认真学炼

中医师胡乃文先生则从中医的角度,以古鉴今,带领大家一窥病的来源,以及和大家分享要如何做好自我身心的保健。其中,他提到社会人心下滑的关键之一,便是媒体普遍散发出来的不好讯息,或倒是为非等的偏差观念。在谈到医德时,他提出骇人世俗的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让在场的民众了解到中共打压的无理与蛮横的行为。

胡医师对于中医造诣甚深,会后还有许多民众主动上前和胡医师请教相关问题,甚至有民众对中医很有兴趣,无意间在网站上收寻到希望之声关于胡医师的节目,今天能亲自聆听胡医师深入浅出的演讲,他觉的很开心。

明慧教育学会理事长陈彦玲,在谈到如何沟通的议题时,她以科学的研究告诉在场的民众:当一个人真心为他人着想时,大脑分泌出的物质是健康的;但是如果做事的目地是利己的时候,大脑分泌出的是类似安非他命的毒素。幻灯片清晰的对照影像让与会民众印象深刻:人要先和自己的身体沟通,懂得生命存在得真正目地,才会放下无谓的包袱進而正确对待别人、与别人有良好的互动。

三位讲者虽然从不同角度的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或人生经验,却都同时见证法轮功的神奇与不凡,引领与会民众一条身心健康的大道。

演讲学员与民众的互动

士农工商军公教都可以修炼法轮功

最后的一场研习活动,是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法轮功学员和大家分享他们修炼大法后的改变。

古女士家中种茶,因为修炼法轮功后愿意分担面积四甲多的农事,家中的生活和睦了,四代同堂婆媳关系更好了。从事公职十多年的许女士因为修炼,从婚变及子宫颈癌的失望人生找到曙光,对于前夫的背弃及恶意栽赃债务的人生,不再对生命自怨自艾,并且积极乐观面对自己的人生,依照法理要求自己的道德标准,修去许多贪图小利的执著心,在工作单位中也不再喜欢听人道是非,生活变得简单自在。

就读中央大学的赖同学,因为修炼改变自己的过敏体质,身体更加健康外,还能专注于学习,成绩可以从三十多分考到七十多分。就读地球科系的他修炼后突破旧有的观念、认识现代科学的局限,将以宽广的思路对于自己日后的研究学习。许先生自己从小体弱多病,虽然修练很多其它法门,花了许多钱,身体都没有得到改善,有机会经过法轮功的炼功点,功法的动作柔和及不收费的特色吸引他。修炼后他能抛开多病的苦痛人生,有更好的体力面对粗重的工作。

综合座谈学员分享修炼心得

在高中任教多年的唐女士,修炼前一度一因为教育工作遇到瓶颈而转变任教环境,修炼后她以修炼人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教师工作、学生,和学生分享真善忍的美好,有学生因此走入修炼、功课進步、班级和睦,师生之间的沟通也变好。她很高兴因为修炼而找回自己的教育理想。从任军职的雷小姐,她们全家都修炼法轮功。她表示修炼后让自己看到可以该改变的人生、可以摆脱病痛的人生。她恋爱结婚的对象也是法轮功修炼者,而不同于一般时下的年轻人的感情观及道德观念,她觉的用修炼人的标准来看感情的世界,两人相处更为融洽。

综合座谈中,有一位从医院退休的医护督导人员表示,她和几位朋友一起来参加此次的研习,她自己在医院看到许多因病痛需要帮助的民众,更矢志要帮助更多在医疗系统门外,身心出状况却无助的人们,她非常感谢法轮功学员的奉献。她曾经因为身体不适,隔天炼了法轮功后症状就好了(当时她并未完全走入修炼),因此她跟与会的民众推荐法轮功是健康身心的途径,值得大家珍惜与尝试。针对民众的建议、反馈与提问,现场的学员与民众做了面对面的互动与真诚交流,让民众得以更加了解法轮功,由于提问热烈,整个活动在延长廿分钟后才结束。

与会民众的反馈

有感于法轮功功法有益身心,有一位先生第一天研习活动结束后便于隔日至北势国小炼功点参与晨炼,并于第二天习炼第五套功法时,在学员的鼓励下,他一双盘就成功。虽然几分钟后疼痛无比,但是学员鼓励他渐進的要求自己,加上学法修心就能盘的更好。他点头表示愿意努力。

还有几位在学校任职的朋友于第二天参加研习时不约而同表示,第一天晚上特别好睡,尤其其中有人长期失眠的,能得到一日好眠便觉的无比幸福,她因此更对学炼法轮功充满信心与期望。

有一位黄姓教师,得法的因缘很巧妙,起先是因为她的父亲对于江氏集团的打压感到好奇,便要女儿帮她买一本《转法轮》。结果他父亲一页都没看,反倒是她本人,在学校已经修炼法轮功的同事鼓励与介绍下得以走進法轮功修炼的行列,她表示修炼后对于人生的际遇及因缘关系更能明白,不再常常困于人生的迷途不知所措。她笑称说自己跟刘教授一样是因为江XX打压法轮功而得法的。

还有一位刘女士,她曾经一度有机缘接触法轮功却没有继续修炼,她表示很高兴这次还有机会能再度走進修炼的行列,并期许自己要好好学,回去后要教社区里因带孩子而不能前来的邻居学炼功法。

还有一位民众表示,一直以来,他因为缺少正知正见的养生之道,以为养生之道就是运动,并以自己的体力感到自豪,直到身体出状况才开始寻觅包括中医等方法。参加法轮功研习之后,他了解到法轮功着重的是心性的提升、人格的升华,是符合天人之道的宇宙真理。他更表示:“在这个混乱迷失的社会中,真的很庆幸能有法轮功这样的团体,让我们得以明心见性,超生了死。”

还有一对夫妻参加完上午的研习,学习完第一和第二套功法,就表示希望能到炼功点上炼功,并问主办单位是否需要入会、缴学费?当得知学炼法轮功完全不需要任何费用、也不用任何入会手续、全世界有八十几个国家的人都在学炼、得到世界各国的褒奖有二千多项、还有许多国家城市颁布法轮大法日、台湾有数十万法轮功学员,并且得知法轮功学员不是抱着仇恨,而是以善良的心向中共的公安等人讲真相后,他们对于对中共无理的打压与迫害,表示无法理解。

还有一位青年朋友表示,他是经同学介绍来参加此次的研习。他表示:“在这渐渐道德沉沦的社会里,发现有人,而且是一大群人,追求着至真、至善、大忍、修心炼功,令我感到佩服。而法轮功又能使身体免疫系统达到平衡,重获健康,为现代医学的瓶颈找到一条更宽广的路。”

在国小担任职员的刘小姐表示,她感谢学员的付出,她曾患忧郁症,目前仍在吃药与回诊,她希望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法轮功”,让自己赶快放下“药罐子”,走上返本归真的修炼路。

还有几位民众不约而同的表示,觉的法轮功的功法手势优美、炼功的音乐很好听,听完之后心境很祥和,有的还感谢义务服务的学员(其中还包括两位身怀六甲的学员)。此外、学员灿烂的笑容,学员和善的能量场等让他们印象深刻。

为期两天的活动很快的圆满结束,有些民众反映讲座的时间太短,有的民众已经积极的在找寻居家附近的炼功点或九天学法炼功班,有的已经期望将法轮功的美好带给身边的亲友,有的充满喜悦的想身体力行法轮功学员无私的精神……等等。

然而对于“先他后我”、“做而不求”的学员而言,当他们看到有人因为参于研习而对生命有一番新的省思、对法轮功的真相有進一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人生燃起希望,那便是他们觉的最有意义的事了,因为他们深深知道:即将有人跟他们一样从修炼中找到幸福人生的归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