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狠心医生遭天报

晓辉整理


【正见网2007年07月01日】

南皮县有个专治疮伤的医生,医术十分高超,但是却喜欢暗地里给病人使用毒药,使病情加重,借此勒索钱财。如果病家满足不了他贪婪的欲望,那么病人就会被置于死地。而且,因为他的医术诡秘,其他的医生都没有办法掌握,危重的病人只能等死。

忽然有一天,他的儿子被雷劈死。而这个医生虽然健在,但却没人找他看病了。有人说:“这是因为他医德败坏,所以才遭到了这个报应。”但有人却反问:“他做了很多坏事,老天应该惩罚他本人,为什么要惩罚他的儿子呢?这不是惩罚不当吗?

事实上,上天显示惩罚,是有一定标准的:罪恶不到至极,不会累及妻子和儿女;品质未败坏至极,不会殃及后代。杀死他的儿子,是让他知道罪恶的严重;留下他本人,是让他有延续后代的机会。

(资料来源:清朝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