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港府暴力遣返 法轮功学员返台控诉暴行



【正见网2007年06月29日】

中央社六月二十八日报导,二十三名高雄市法轮功学员昨晚搭机前往香港,但一下机就遭香港当局拦下,并被集体拘留十余小时,直到今天上午才被强行遣返,部分学员还遭香港警方施暴受伤,学员中午返台在高雄国际机场控诉港府不人道的暴行。

二十三名学员中午搭乘华航班机返回高雄,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严正控诉港府屈从中共黑名单拒绝他们入境,是大开自由民主与法治的倒车。部分女性成员并卷起衣袖说明遭香港警察强行以“镇暴毯”包裹,或被五花大绑在行军床所造成的瘀伤及擦伤。

二十三名被遣返的法轮功学员与前来接机亲友,在高雄机场拉起白布条、看板等,强烈抗议并谴责港府当局配合中共入境黑名单,非法暴力遣返持有合法签证入境香港的台湾旅客。

抗议民众表示,他们都是单纯清白的台湾民众,前往香港却遭到如此非法、非人道的待遇,这种大开自由、民主、法治倒车的恶霸做法,不但严重打击香港的高度自治,也严重伤害善良的台湾民众合法入境香港的权利。

台湾法轮功学员廖淑惠说,她与另外二十多名法轮功学员搭乘华信845班机,昨天傍晚从台北搭机前往香港,昨晚七时三十分抵达香港,但同行只有两名法轮功学员得以入境,其他人都被拒绝入境。

廖淑惠又说,他们二十三名法轮功学员在入境处人员不愿解释拒绝他们入境理由下,也不配合進入拘留室,一度集体坐在地上抗议。

她说,香港当局数度试图把他们带到另外一间房里,但学员们都不想离开,随后有关人员将学员团团围住,直至今天凌晨一时余,法轮功学员还在与香港当局交涉,被包围的法轮功学员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包括一名十二岁男童。

廖淑惠指出,她以手机和记者通话过程中,有关人员也过来干涉。至于被拒绝入境的理由,香港当局一直没有交代,他们多番追问是否有“黑名单”,对方都默不作声,只强调“执行公事”。

廖淑惠并指出,入境时把护照一递给入境处人员查核,见到入境处人员多填一张单子后,就把他们扣留下来,她怀疑对方早已搜集他们的资料。

以往多次入境香港都没有问题的廖淑惠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被拒绝入境。她虽知道前两天有台湾法轮功学员陆续被拒绝入境,但她仍有些意外,不知道他们竟会做这样的事情。

她说,她觉的港府此种作为是很丢脸的事,虽然香港经济在发展,但在人权却是一个笑柄,他们对善良百姓做了令人失望的事情。尤其是法轮功问题,应该受到更多人关注。法轮功在香港是合法团体,警方这样对待,真没道理。当她一直追问是否因法轮功才不准入境,港府人员都不作声。

张祥华指出,香港海关及警察起先半哄半骗,要他们進入拘留室未果,后来就来硬的,以镇暴毯盖住,也有学员挨了几记警棍,她自己手腕也被港警扭伤,他们二十三人被迫進入拘留室后,一样没吃没喝,只是可以上厕所,期间有两、三名代表接受港府当局调查此行来意,其他学员则拒绝接受调查问话。上午十时余,又是一阵“五花大绑”把他们一一架上班机,强行遣返高雄。

张祥华又说,他们被搜身,行李也都被打开搜过,他们没有带违禁品也没有犯法,却无端遭此不人道待遇,不排除跨海控告港府伤害、妨害自由及违反国际公约及人权,讨回公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