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简讯讲真相的体会

台湾台中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21日】

大约是在两年前,我开始针对明慧迫害案例作简讯编辑,几个月后也同时作简讯的发送,简单的说就是发简讯给迫害大陆大法弟子的恶人,发送的单位包括监狱、劳教所、六一零、公安局、派出所、看守所、洗脑班、法院、检察庭、医院、学校……发送的对像从所长、局长、地方首长、法院院长、检察庭长、书记、政委到大小队长、公安、保安都有,有的收到真相简讯后表示后悔,当然有的仍然执迷不悟。现在我就把两年来的一点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并请同修不吝指正我的不足之处。

以下我从几个方面来跟大家交流:

一、简讯内容的编辑要用心:

1、对恶人的称谓:对这些恶人,我不直接指名道姓,我还是称他们某所长、某书记……这部分我想还是符合常人的理,给他们基本的尊重,并提醒他们身为这样的职位而需要负的责任。

2、重点要清楚:一则简讯只有短短的六十个字,因此重点一定要清楚。我的做法是一则简讯传达一件事,对迫害案例来说,传达的重点就是告诉他们恶行已曝光,文字叙述简洁,有点像报纸的大标题。

3、回头看自己编辑过的内容:通常一段时间我会回头看看自己以前编辑过的内容,隔一段时间后再去看,会有不一样的体会。有时发现自己先前在编写简讯内容时怎么那么激动,有时发现似乎没说到点上,不断的改,不断的修,心性也一点一点的提升。

4、多看大纪元:多翻阅大纪元,大纪元的中国新闻报导常常提供很好的编辑材料。举个例子,简讯最后我常提醒恶人“善恶有报”。有一次一个恶人跟我回复“哪有报?” 刚好那几天我看到大纪元有篇报导,大标题是“六一零头目纷离奇死亡,中共严禁传报”,我将标题再加上其中几个实例编成一则简讯传送,对方不再争辩,相信他应该已从这些得到报应的实例中开始思考。

二、简讯的发送要善心:

一开始针对每个有手机号的恶人都发送一个简讯,有一次我悟到这不是交作业,赶快发完就好。因此,只要时间许可,在一星期之内同一个人我还会再发。

再度发送时,给同一单位人员的讯息尽量不重复,告知A希望之声的频道,告知B退党讯息,告知C法轮大法好,告知D破网软件……从那次以后我常收到反馈,由此可见我们自己心态的转变也会影响对方接收的情况。

三、面对反馈的心态找出执著心:

刚开始很期待反馈,发送完之后就有意无意的等回复,好像有收到回复才觉的有成效,后来意识到这样的想法有漏,发简讯的目地是要让对方了解真相,不能把心放在反馈上面,于是在思想中清除这样的念头。

再者,面对各式各样的反馈也是一种修炼。刚开始时,看到负面的反馈会烦心,看到正面的反馈就很高兴。比如有一次对方回“你是神经病……”一连串骂人的话,才刚看到神经病几个字,心里就不平静了,甚至接下来待传的简讯也没能心平气和的发送。后来想我是大法弟子,怎么常人几句话就被带动了?不但没做到忍,也没守住心性,更遑论慈悲心了,并意识到我们是尽量的讲真相,一次不理解再讲;而有正面的反馈也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起欢喜心,当然更不能当成自己的功劳,海内外大法弟子在方方面面的努力都影响着众生。

四、坚持不懈讲真相:

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记的发简讯半年多后我也曾萌生退意,一来因为从没收过回覆,怀疑自己这样发到底有没有作用;二来讲真相的工具越来越多,想试试别的看看。后来意识到对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讲真相非常重要,他们是被中共恶党毒害很深的一群人,也是直接迫害大法、迫害同修的愚昧众生,把自己往地狱送而不自知,让他们明白真相不但帮了他们同时也帮了被迫害的大陆同修,再衡量自己的条件,因发简讯有它的便利性,而且有时恶人就是不接或不听电话,这时简讯就发挥了作用,而且很直接,因此决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所以在这里我有个建议,目前讲真相的方式很多,同修是不是依自己的便利条件选择一个项目专心的做,再视情况支援其它项目,因为专心才能深入、深入才能讲到位,然后坚持再坚持。每当我正念不足,人心浮动时,我常常想到师父在《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里头的一段话:“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别小看。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相。”师父都这么肯定我们,我们怎么能不打起精神,坚持下去?同时以师父这段话与同修们共勉,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