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情 对待亲人同修应该落在正法修炼的视角上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20日】

我先生和我同修大法,有的时候我想炼功,他还没准备好,我就等他,后来他说他又没时间炼了,我炼功的信念也不坚定,这时别的事情加進来,我也就放弃了炼功,这样的事情还有好多次。

有的时候我想出去讲真相或参加集体学法,他有的时候说自己没有那个打算或时间安排不开,我虽然心理有些不平衡,但我也随之放弃了。

最近在背法中我不断的看到自己的不足,我的这颗容易被亲情和外界带动的心也就浮了上来。我认识到自己心不正。师父说:“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转法轮》)

是啊,我考虑问题的基点应该是做为一个大法的一个粒子,我应该怎么做。而不是做为家庭的一员,看看人家的态度,我应该怎么做,情是束缚人的东西,自己在情中就容易被情带动从而做出错误的选择。神怎么能被人间的一切所左右和束缚啊。抓住情不放,这正是旧宇宙的生命迫害大法弟子,削弱大法弟子修炼意志的借口。

师父在《路》中说:“修炼就是难,难在无论天塌地陷、邪恶疯狂迫害、生死攸关时,还能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我在关键时刻还在看别人,观望别人,是自己心不坚,容易动摇,加上扯在亲情里面,所以就没有走出人来。

现在我的思路变了,是自己应该做的最基本的背法、炼功、发正念,就去做,不等,不靠。在讲真相上只要对大法有利,只要是落实在救人上就去做,不观望别人,不依赖于只去参加集体活动,平时自己要找机会去做,真正把自己当作大法的一个粒子,走正证实大法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