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用歌声讲真相的一点建议

吉林市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16日】

我一直有个愿望:想用歌声讲真相。师父在二零零六年二月五日在洛杉矶市讲法时,有弟子问师父:许多大法弟子创作了很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如音乐、诗歌、歌曲等,我们能否经过艺术加工后推向社会?师父回答说:“那当然好啊。我们创作的作品如果叫民众都来唱,那不太好了吗?”我好高兴,心想很快就能见到这方面的真相资料。

一次乘坐同修开的出租车,车内收音机播放的是流行歌曲,我当时想,同修怎么接收这些信息呢,我突发一念,司机要能听大法弟子创作的乐曲多好啊!坐车的乘客都跟着受益。

现在各个城市里各种车辆比较多,车里都有收音机,长途客车上都安有电视,可惜播放的不是扮像丑陋,语言低级下流的所谓“二人转”,就是杀杀打打的片子,我坐过几次不同路线的长途客车,都在播放这种节目。人接收这种信息,使人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或颓废状态能好吗,难怪现在车祸多,真是害人害己。如果说现在大陆的电视就是魔鬼的窗口,一点也不过份。如果把大法弟子创作的乐曲,如:古筝曲、钢琴曲、二胡曲等,穿插没有明显大法字样的歌曲录制成光碟,送给司机朋友,用歌声讲真相,就是六一零头子坐在车里也没问题。特别是出租车,每天乘客不断。不只是长途客车,现在美容、美发行业也都装有电视,美发的时间也长,播放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那会有多少众生受益呀!

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协调的同修讲了,她也赞同。让我负责选歌曲,她协调制作封面和歌词。封面做的很漂亮,选的是莲花、荷叶,色泽也很好。用“梦醒”、“缘至”命名,非常好。可惜歌曲内容不适合公共场合讲真相用,增加了“新踩江谣”、“退出中共心欢畅”、“师父指我回家路”、“一字歌”等,都是修炼方面的歌曲,成了大法弟子自己听的歌曲了。当然这些我们可以调整,最主要的问题是音质不好,失真,听着不舒服。既然做那就象师父讲的做最好的。真正给人美的感受,起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作用。

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讲:“……当乐团演奏的时候,放出的能量相当大。无论从能量的放出,还有你声音的放出,还有音乐、音符的本身,都在起着证实法、起着放射能量的作用。”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又说:“ 文艺演出嘛,水平越高,人对他的接受越好,对人的改变也就越大,所以必须得是一个完美的演出。方方面面都得是完美的,大幕一拉开就是一幅最漂亮的画。要求上必须是舞蹈动作美、服装美、场景美。这个在现在的社会里人已经不懂这些了。人的审美观念是随着社会潮流在变化的,今天这个时髦说这个好,明天那个时髦说那个好。只有大法的理才是不变不动的,只有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因为大法弟子就是修真善忍的嘛,所以我们才能知道那真的好是什么,是不变的,才能够引起人善的一面、美好的一面的共鸣。这些常人做不到了。而且场上随着演员的歌唱、乐队的演奏和演员的舞动,打出来的能量那都是纯善的、慈悲的、极大的。其实场上有很多人的病都好了。现在看文艺演出的人还不知道,慢慢人们就会知道,看完演出思想净化了,身体好了,(鼓掌)所以这件事情我觉的做起来效果还是很好的。”

所以希望有条件的同修做个原版版本的,大陆同修可直接从网上下载录制。

音乐光碟要做成正式出版的音像那种,有封面,有歌词(封面可用天音、梦醒、缘至、为你而来等命名)。

歌曲建议选:梦醒、找真相、大唐的记忆、中土情怀、望故乡、思故国、你象朝霞那样绚丽、缘聚今朝、登归途、纯真、众生喜得度(梅香)、万象新、自在歌、梅花诗主题歌、望新宇、咏梅花、我问那南来北往的客、海水变甜的时候、佛光普照等。

乐曲建议可选:觉醒、得度、傲雪春梅、愿、春、迎春来、护法神、万象新等。

建议光碟上带附言:例如“这一首首歌曲就象来自佛国的纯正、光明的天音,荡涤人心中的杂念,感动人之善心,使人无争心、无怒怨(摘录天音歌曲集出版缘起)。高山流水,知音难觅,希望这来自天上的音乐成为你的知音,给你及你的家人带来美好、幸福、平安、吉祥。”

如果能配上几张关于听轻音乐、赞美诗与听摇滚、粗俗语言等使水发生不同变化的那个试验(六角雪花图案和混浊杂乱的图案,类似水试验那种)图片,或者好的音乐使人受益这方面的真相资料搭配讲真相效果会更好。

这些歌曲在婚宴、庆生宴等场合都能播放。

一点想法与建义,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