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改写讲真相软件的心得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14日】

不久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和台湾协调一讲真相项目的同修联络上。第一次开会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个误会,不管怎样,现在看来可能也是一种很好的安排。

虽然一种讲真相软件A已经问世好几年了,但由于各种原因包括我个人的惰性和一些观念或是其它的障碍,使软件A的使用一直局限在较小的范围,没有充分发挥其效能。这次和台湾协调人配合,针对台湾当地的特点对程式作了较大的改动和完善。希望能借由软件A,使更多的台湾同修、尤其是缺乏电脑常识的同修,能够更方便的用其讲真相。

软件A缘起是当年在美国因讲真相的需要。有些人一个月的花费就是四、五百块美金。我本人当时就用过商业的和自己用软体结合起来做。自己做当然很省钱,但是速度却没法和商业公司相比,而且每次都要维护。后来我就想自己根据具体需要编写软体。初衷有两个目地,一是提高效率,二是省钱。

心念一动,具体做起事来很顺利。主要的环节在很短的时间就写好了。接下来就在当地弟子中推广,继而推向外州,但是一直没有很广泛的做,我在具体处理上也较低调,所以很少人知道软件A的英文名字,软件A也是最近才叫开的。但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同修们运用软件A默默的做了大量讲真相的工作。

软件A的特点是既方便又经济。修炼是有不同状态的,在心念纯正时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相反,心性较差时则是事倍功半。当初开始编写软件A时,很多时候就象是师父说的,灵感如泉水往出涌。一般编写程式的状态往往是一边想一边写,但是状态好的时候,脑子里会想出很多好办法来,思绪催着手指赶快敲打键盘,手来不及,好的办法排着队要出来,手就象工具被指使,打字再快还嫌太慢。

做软体工程的人容易陷入细节甚至不可自拔,我也是这样,写的顺利的时候不想停,只差一点写不出来很难受的时候也同样会很执著,这时却想不到应该赶快停下来静心学法,技术问题总是习惯性的想用技术来解决。这对常人来说可能符合常人社会的理,而对于修炼人来说可能就是因为不能静心学法才造成進度放慢。修炼人做事情的基点及目地都是不一样的。基点不对,目地不纯,执著太重就会人为的增加难度。

最近改写软件A也多少造成学法与炼功上的松懈。前不久差点丢失所有的代码档案,损失一个月的心血成果,应该和不抓紧学法有直接关系。平时存储档案的USB 好端端的突然出现不能读写的错误。这种情况发生后通常会损坏或丢失档案。当时吓得身子都热了起来。赶快一边采取补救措施、一边发正念,并求救师父。幸好所有档案完好无损。这一事件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许是软件A将要发挥更大作用的先兆。邪恶已经胆寒了。

讲究效率本身是没有错的,这样可以更大范围的讲真相,弥补大法弟子人力少的困难。所以开发好的工具,甚至是高效的工具是符合法理的。但是修炼中的人心也会因此浮现出来。我在当地推广软件A过程中就发现,很多同修无意中采取了“让软件A自生自灭”的对待心态。完全由他自己讲真相,不予关心。修炼人都知道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我们对手边的正法法器采取漠不关心的态度,也会在软件的工作状态中体现出来。夏天雷阵雨频繁,有时候一阵闪电后,一部分软件A就失灵了,而且因同修不闻不问,导致他们可能好多天都处于关机状态。这方面台湾的同修应该会吸取教训,而做得更好。

我曾和另一位学员做过一个非常低调但是很特别的网络讲真相项目。当我们都很用心的处理每个细节,所以各方面都進展的很好很顺利,我们的努力对大陆民众起着很正面的作用。总感觉我们发过去的真相就象是一个个带有正法使命的小生命一样,不远万里去救度那些有缘人。很遗憾,一段时间后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使我们都松懈下来,这一项目也就慢慢的无疾而终了。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心念真的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所想要达到的目地。反过讲,如果没达到救度世人的目地,结果与先前想要达到的有较大的差异,是不是也说明我们的做事基点有欠纯净的地方,师父说过:“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当我们真的在“用心”,用纯净的心态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的时候,不仅能够会有很好的效果,也一定是事半功倍,以一当百的。

希望软件A成为大法弟子的又一个讲真相的得力帮手。我本人只是圆容了软件A在这个物质空间存在的形式,能否真正起到它该起的作用,很大成度上取决于大法弟子们互相间的配合,正念的加持。

以上文字匆匆整理出来,难免有不恰当的地方以及字里行间所带出来的执著心,敬请各位同修包容、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