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正念对待用功能证实法的文章和同修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5月30日】

最近我们经常在明慧和正见网上看到同修们用功能证实法方面的文章,有的甚至整理成书,在海内外公开发行。关于这方面我想在此谈一下我个人的认识。

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是要修成不同层次的高级生命的,那么有的在修炼中就自然会有一定的神迹显现出来。这些对于神来说都是很正常的。那么有的同修就不是这种状态,是完全在迷中修的。这与当初下来发的誓愿有关,也与在不断的轮回转生中其自身所带的各种物质因素的多少等等都有关系。每个人怎样修,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中修,那都是有原因的。

那么当很多同修在网上看到某个人或某几个人经常发表一些文章,而且这些文章的内容都涉及另外空间轮回转世或历史文明之类的,那么就好象满足了其求新求奇的执著,一有机会就想每篇不漏的看完,否则好象不过瘾一样。

最近我走过一些地方,当地的同修在不知道我的细情的情况下,经常说,我就愿意看XX(我的笔名)的文章或某某某的文章,喜欢看轮回转世的文章,喜欢看开天目同修写的关于另外空间的文章,每当听到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里十分的难受,我觉的我们处于渐悟状态的同修们所写的东西给同修们造成一定的浮动和干扰,这是我们决不想出现的。拿我个人来说,曾经几次甚至想停笔不写,另选一种证实法的项目。但是在与编辑的几次通信之后,同时也不断的在法上正悟,觉得写这方面的文章本身没有错,关键是我们怎样摆正写的基点和看的心态!

无论写文章也好,还是看同修们的文章也好,都应该用法来衡量。因为我们毕竟还在修炼中,写出的文章中会有神的力量也会带这个人的观念和局限性的。其实真正起作用的是法的威力!这一点是创作文章和文章看了之后能打动人,能引起共鸣的基本前提,这是最关键最关键的!是法开启了我们的智慧,是法解开了我们的心结,一切的提高,一切的改变,甚至一切的一切都是大法给的!作为写文章的修炼者来说,我们只能用我们的笔,用我们的心来无条件的将我们在法中正悟到的,大法给我们展现的,换句话说就是法给予我们的一切恭恭敬敬的拿出来而已。目地就是证实法的伟大,法的智慧,法的能力,法的慈悲等等诸多方面。如果处于不同状态的同修看了之后,不但没有深刻的悟到法的伟大,法的慈悲,法的智慧,反倒对文章和作者起了一种羡慕和崇拜的心理,有的甚至形成了阅读惯性,比如:浏览周刊或每日文章的时候,首先想到,今天或这期周刊上有没有XX的或轮回转世方面的。那就舍本逐末,是非常不可取的!!

写到这里,我可以和同修们交代一下,我的笔名为什么叫这个?这不是谦虚,而是非常实在的一个名字。茫茫宇宙,到处都是各种高级生命,我们无论怎样正悟或正悟多高的宇宙真相,其实也只是小小的一点而已。另外我从小就喜欢莲花,也与莲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天上的一个层次中就当过莲花)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

所以我们是通过同修们的文章增强修炼的信心,同时文章也可以算做交流的一个平台,为的是更加珍惜时间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才是根本,如果给同修带来的只是人心的浮动和引起对修炼环境的干扰那这种效果是我最不希望出现的!

还有对于《轮回纪实》我们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些文章主要是给常人看的,让他们明白自己为何而来,让他们相信善恶有报,和各种身边或自身各种观念或执著的来源等等。让他们相信神的存在,神的智慧,神的能力和神界的美好。

而作为修炼者而言,看不看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这些主要写的都是过去的事情,旧宇宙中的事情,而且很多都是在旧势力非常周密的操控下而出现的,包括在人间转生的时候所扮演的角色,都与它们的安排有着直接密切的关系。这些都是在我们的思想深处需要彻底否定的。比如,即使我们在历史上与谁有什么恩怨,那么现在正好处于正法时期,那如果邪恶借着那个从前的恩怨来干扰我们做好三件事,那是绝对不行的。过去的一切都能随着我们不断的纯净而得到善解归正!过去的一切恩怨决不是我们做不好的理由!!

还有,能用功能证实法写文章的同修不见得其修的就怎么好,是因为他们有这种路需要走。每个人证实法的路是不同的。那么我们不能仅仅从文章来看一个人修的怎样,要全面的衡量一个人。拿我本身来说,我还有太多太多需要归正的不足,有时甚至魔性还很大,现在想来真是很惭愧,真是愧对师恩!所以我们应该用正念来看待同修们的文章,理性的用法来衡量一切,那样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也是我们应该达到的。

我们应该放下那些求新求奇还有崇拜等的心理,不要把精力用在不必要的地方,扎实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在这个一刻值千金值万金的有限的时间里,正用善用选择的用同修的文章,作好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我们沉浸在那些过去的历史的本身,那不恰恰辜负了我们来时的大愿,众生的嘱托,还有为了今生能得法修炼而历尽轮回破除万难了吗!

让我们用师父的法共勉:“希望大法弟子能以法为师,排除干扰,扎扎实实的修,这就是精進。 ”(《法轮大法义解》- 再版的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