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路(三)法中升华

齐治平


【正见网2007年05月29日】

(一)

一个得法的生命,一个真正认识了真理的人,那真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啊。这样的生命,这样的人,是发自内心的归向大法的,这种归向是一种无法阻挡的力量,是任何其它力量都无法相比的,也是任何其它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真理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啊。真正认识了真理的人才能深切的体会到这一点。那真是可以从最根本上改变一个人,从最根本上改变整个世界的,而且决对是世上的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和左右的。

(二)

得法之后,我觉的自己过去所沾沾自喜的很多东西都淡然无味了。我清理了许多过去认为非常值的珍藏的东西,开始了根本清静的生活,心中那份宁静与安祥,那种定止与堂正,真是无法形容,常常想起用来形容这种心境的文字就是“大自在”。

一种“大自在”的生活,隐形于表面的尘世生活形式中。生活中的碌碌凡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力求做好而又“心不在焉”,心不执于其中。心在法上,事事以法为对照。平时有时间就读经学法,每天炼功,参加集体交流,也辅导新学员,并出外洪法。

我很爱学法,读法轮大法的经书,听录音,看录像,抄经书,背经书,参加集体学法活动,与同修交流,一心总在法上。《转法轮》整本书的每一页都可以在我的脑海中映现,我熟悉到这种成度,几乎可以迅即指出哪一段法在书中的哪一页哪个位置。而这一切都是我发自内心去做的。如果大法不是那么好,是决对不会吸引一个在知识海洋中苦苦寻求了一生的人这样投入的。而且,象我这样“迷信”大法的人何止千千万万啊。法轮大法从1992年传出,发展到1999年被邪恶势力镇压时,已经有一亿人在学了。是什么原因如此吸引人呢?这个现象,难道不值得每个人深思吗?

随着学法的深入,我的心性也在不断的提高,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历史观、科学观各方面都在发生着根本的变化和升华。我最执著的“入世”情怀,也就是希望通过政治途径改变社会的理想,从根本上改变和升华了。我从大法中明白:宇宙特性在制约一切,世间的一切都有定数,包括人类的政治与社会形势,都是有定数的,都不是人类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而且,人自己认为的好和坏,人的取舍与好恶,不一定符合宇宙的特性与天数,因为人都是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去看问题的。也就是说,人在政治追求中的所作所为不一定是好事,可能却是在不自觉的做坏事。执著于政治有什么意义呢?弄不好,只落的个苦苦相斗,造业一生的结果。在极短时间内我就从根本上放下了我人生中最大的执著。有一天,我在梦中,梦到社会发生了动荡,出现了天下纷争的局面,有过去的热烈追求政治理想的朋友跟我说:“现在社会乱成一团,你要出来为社会重整出一点力啊。”我说:“社会的一切现象自有定数的,我已是一个修炼的人了,我不执著这些了。”说完转身就走。刚转身,突然一股力量使我象螺旋一样旋转并带动我上升,虚空中一个声音问我想去哪里?我心中说去月球看看吧。于是我被一股力量带动着不断往上飘,飞过了重重的山林,终于到了月球的近旁看到了天上的景象……这是得法初期所做的一个梦,很真实的梦境,如同亲历。

在实际炼功中,我的体会起来越多,越来越强烈。在感觉到“气机”的真实存在之后,紧接着在炼第二套功法“法轮桩法”时感觉到法轮在两臂间旋转,这是我第一次体证“法轮”的真实存在。随后,在身体的许多部位都感觉到有法轮在旋转,双手捧着大法的书在读时会感觉到有一个法轮在手掌上旋转,又感觉到全身各处都在无形的“能量”中,而且越来越强大。我越来越体证到“功”的真实存在,“功”不是一个“动词”,而是一个“名词”,是真实存在的最强大的能量,是修炼人可以修炼出来的真实的物质存在。我感觉到身体中强大的能量在大脉中流动着。

如果说这一切还仅仅是“感觉”的话,那么下面的一个现象就真正不可思议了。有一天我在炼“法轮桩法”,突然感到身体发轻,就往起飘,最后只有脚趾尖着地,身体根本没有重量感,脚趾尖根本不是在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而是象被扣连在地上一样。我从大法中已经明白了“白日飞升”的原理,所以这知道这个现象是很自然的一个现象。

当时刚好有个人从窗外看到了我的这个情况,她很惊奇,对人说,你看他炼功好象身体要起来的啊,不知炼的是什么功?

这是刚炼功不久发生的事情,在以后的十几年中,这种现象越来越自然、明显。在炼点上炼功时,每次都是这样的。有些辅导员担心的对我说:你怎么炼功要踮起脚尖啊?然后我就向她解释。我跟她说是怎么回事。

有人会说我是踮起脚尖的,就是想踮起脚尖也踮不了那么高呀,脚尖只有一点点着地,一点点,也许比芭蕾舞的着地部分还小一点点,可是我又没学过芭蕾舞。怎么能长时间的这样踮着脚尖不动呢?

有一次,一个同修跟我说:今天看了你炼功的情景,看到你真的能这样飘起来,我更加相信大法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了。

其实在不炼功时也有这种状态出现,而且很经常的,身体很轻很轻的,无论是在工作场合还是其它场合都一样,但外人看了,少数人会惊奇的问一问,其他人也不觉察的,很多时候我也不能说清楚给常人听。

功能与神通是真实存在的,这一点我通过修炼已是亲身无数次的证实过了。可笑的是,那些迫害大法的恶人们竟然对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犯罪,真正可悲是正是它们。它们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三)

在学术上我是越来越明白啊。过去,对所谓的“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之争就感觉到不对劲,觉的这样划分是很粗糙很武断的,在读初中时我就很爱读哲学书,那时我就想,一定要弥合这两者之间的分歧。

后来我探索了种种学说,可是总是无法弥合哲学上的根本之争。学了大法后我真正明白了: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精神虽是无形的,可也是真实存在的物质、能量或实体,也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实在。是人类把自己能看到摸到的东西称为物质,把人的思想称为精神,如此而已。

物质和精神都受制约于宇宙的特性“真善忍”。物质与精神可以聚合成人的一体生命,表现出来人就有了身体与灵魂的区别。在渺渺的宇宙空间中,处处都充满着物质与精神的各种形式。这是我从大法中所领悟到的。

那时我已深刻的领悟到,“马克思主义”是根本错误的。在得大法之前,我系统的了解过这个“马克思”和各种理论,感觉到其逻辑性、体系性都很好的,很严密,但在心底里又隐约感觉到不能完全接受它,总感觉到会有其它理论要超过它的。同时对“共产主义运动史”的了解也使我越来越对这种暴力斗争理论产生怀疑。

学了法轮大法之后我完全明白了,它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它利用人的非理智的观念,就是越来越着重于“眼见为实“嘛,于是它人为的把世界的真实存在划分为“物质”与“精神”两种,然后把两者对立起来,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它的整个学说。其实它这样划分首先就是没有任何依据的,更没有任何哲学深度,它只不过是利用了人类的习以为常的观念,使人不易于觉察它的漏洞而已。你要真正追问它为什么要做出这种划分?做这种划分的科学依据何在?它保证是说不清的。只不过,在科学潮流带动下的人们几乎没有谁会这样问它罢了。于是它就达到了瞒天过海、欺世盗名的目地了。

科学的发展越来越表明,把宇宙中的真实存在物划分为物质与精神越来越难,物质与精神的界限越来越不明确了。而且,要把这种划分法定为哲学上的“最根本问题”,那就更需要深厚的哲学依据。

哲学上的最根本问题是如何认识宇宙的最高真理,如何认识制约宇宙的是根本机制,如何认识制约一切而又不受一切所制约的最终规律。这才是哲学的最根本问题,是哲学首先要回答的问题。

中国传统经典《大学》开章明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人在止于至善。”什么是“止于至善”?就是要依止于、立足于最根本的真理,然后从最高的真理出发去研究、理解天地宇宙中的一切事物。如果理解为“最终要达到”“至善”的境界也可以。反正啊,“至善”才是哲学上的最重要问题。西方哲学从苏格拉底时代一直到后来也都是把认识“至善”作为哲学的最终最高问题。

真正的哲学家,没有人会把对物质与精神的划分这样一个常人浅见作为哲学上最根本的问题的。这种划分只能说是常人对世界事物的一种表面观念而已,决对不能抬升到哲学的最高殿堂中去。

既然“马克思主义”在这个问题上是根本错误的,那么我们就不难发现它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整套理论都是根本错误的,尽管它表面逻辑性很好,体系性很强。例如在“历史唯物主义”中它首先把社会现象区分为“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也是同样的错误。

其实,它这样强调物质与精神的对立,将其抬升为最重要的问题,根本目地是宣扬彻底的无神论。对于这一点,现在的世人是越来越明白了。

“马克思主义”其它的错误和漏洞百出,只是它把它们隐藏在严密的逻辑体系之中,隐藏在表面博大艰深的理论体系中,不容易被人所发现罢了。尤其是现代,很少人能真正理解它的理论体系,尽管在中国大陆,它是强制性的从小到大人人必学的政治课程,可是没有几个人还对它感兴趣,更没有几个还会真正研究它,于是对它的对与错人们就更不去思考了。它的表皮也就继续留在世间,被那些一心维护自己一已权力的人利用来死死维护着自己狭隘的利益。

当我明白了这些道理之后,我的思维完全打开了,对宇宙、对人生、对历史、对科学、对宗教,对一切都日渐产生新的识见。只有在这时,我才感觉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学者,而感觉到自己过去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黑夜中摸索。

我的新增识见也应用于我的工作中,带来了良好的效果。我是从事教育的,自从学了大法之后,我感到从事教育真的是得心应手,从容不迫。无论我讲什么课,学生们都很喜欢听,觉的我讲的深入浅出,很有教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3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